專家揭金正恩棄核有假 川金會或生變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近日,中國專家一份報告揭穿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棄核的真正原因。報告證實,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已經坍塌。專家認為,金此前宣布廢棄試驗場,是因為它已無利用價值。有分析認為,如果金正恩棄核玩花招,未來的川金會或發生變故,川普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4月26日,BBC報導稱,一份來自中國的最新地質學論文證實,位於朝鮮東北部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已經坍塌。

論文指出,豐溪里萬塔山的測試點,在去年朝鮮核試驗後發生地質事件,是由山體「近垂直塌陷」所致。

日本《產經新聞》21日也報導說,據衛星圖顯示,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豐溪里核試驗場多處出現地滑現象,也多次發生過疑似由核試驗引發的地震。

去年9月3日,平壤進行第6次、也是迄今為止威力最大的一場核試驗。專家估計,核爆炸的當量超過10萬噸TNT,是廣島原子彈威力的10倍,試驗完成後,豐溪里附近地區連續引發了4次地震。

朝鮮核試驗尤其受到北京的關注,因為豐溪里核試驗場距離中國邊境不到100公里。

這份論文稱:「調查發現,萬塔山一方的朝鮮核試驗場已經崩潰坍塌,人們有必要繼續監控周圍地區的核輻射,以防發生核泄漏現象。」

該論文25日發表在中國科技大學的網站上,日前已被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AGU)《地球物理研究快報》接收,將於5月份發表。

專家認為,該論文揭示,此前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驗與導彈試射,並廢棄核試驗場的真正原因是,該試驗場已經坍塌廢棄,無利用價值。

4月20日,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上,通過關於廢除位於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決定書,並宣布停止核試驗與導彈發射。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會上說:核武器兵器化完結得到了檢驗,朝鮮不再需要進行任何核試驗和中遠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北部核試驗場也結束了自己的使命。

視核武器為生命的金正恩,突然宣布此番講話,令外界吃驚。不少觀察人士質疑金正恩在玩花招,認為金對韓、美展示微笑外交,是謀求舒緩國際制裁和爭取開發時間的權宜之計。

按照計劃,金正恩將在不久的將來與美國川普總統舉行會面。然而,朝鮮迄今並沒有提到會放棄現有的核武器,或者減少導彈及其零部件的生產。

26日,川普與福克斯電視台電話連線時說,不排除取消自己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可能性。他說:「我可能會很快離開會談現場,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也不能排除,這場會晤根本就不會舉行。誰知道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