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之心?金正恩座位先消毒 回國吃飯保鏢跟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文在寅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會談,雙方進行約100分鐘對話後,金正恩中午坐車回朝鮮吃午飯,12名男性保鏢在車外一路小跑着保護金正恩,安保非常嚴密,顯示金正恩此次訪韓雖然表面握手言歡以示友好,背後仍然嚴加戒備,並非如表面那樣親密無間。

韓聯社報導,4月27日上午9點30分許,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進行歷史性會晤。文在寅為金正恩舉行了歡迎儀式,共同檢閱韓軍儀仗隊。

上午10點15分,雙方在「和平之家」正式舉行會談,雙方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等核心議題進行討論。雙方進行約100分鐘對話,上午11時55分許結束會談。

中午,金正恩乘車返回朝鮮用餐。網絡視頻可見,金正恩坐車回到朝鮮吃午飯,12名男性保鏢在車外一路小跑着保護金正恩,安保非常嚴密。

有消息稱,朝鮮方面對金正恩的這次訪韓,在安保方面一點都不敢大意,因為看似目前韓朝關係有所緩和,但在幾個月前,美、韓兩國還在積極演練針對金正恩展開的斬首行動。

根據《BBC》報導,在金正恩準備進入南韓側和平之家簽署訪客簽到簿之前,朝鮮安保人員在桌子和座椅周邊噴灑消毒劑,先前就有傳聞金正恩對細菌和被下毒極為小心,甚至到了偏執的地步。報導中提到,雖然上述傳言始終沒有獲得證實,但朝鮮當局的行為也顯現出峰會上的安保規格,確實達到了超常的程度。

此前有報導稱,金正恩因為怕被暗殺白天不敢出行,出訪時都是自帶馬桶和夜壺,以免他的排泄物因藏有他健康狀況的信息被人算計。

據每日朝鮮報導,無論是金正恩的個人列車中,還是他旅行用的小型或中型轎車中,甚至專門在山區地形上或雪地上行駛的車輛中,都安裝有洗手間。

報導說,他的車隊中有許多輛車,人們無法分辨他到底在其中的哪一輛上,其中有一輛單獨的汽車充作他的廁所。

曾在朝鮮護送指揮部工作的脫北者李尹鎬說,領導人的排泄物藏有他健康狀況的信息,所以他們不能不管。

韓媒說,金正恩的屎尿都要定期接受檢測,以確認金正恩健康狀況是否良好。

此外,韓國國家情報院去年6月份曾披露,金正恩擔心自己會被暗殺,他下令情報部門,搜集有關美韓斬首行動的情報,同時選擇在破曉時出門,又會不斷換車以避過暗殺。

報導說,除了美國,韓國也成立了一支目標直指金正恩的「斬首部隊」,旨在應對緊張的朝鮮局勢,可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殲滅金正恩和朝鮮軍方首腦。

而金正恩則早已做好了逃亡的準備。朝鮮日報曾引述朝鮮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長期居住的別墅、辦公室等處,也都有修建地道。從平壤的指揮所開始,到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據點,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

同時,從金正恩的某個別墅到慈江道之間也修建地下通道。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衞隊,沒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不過,2018年新年起,過去一直拒絕與美國、韓國和中國等國接觸,也拒絕會見任何外國元首的金正恩突然發生了轉變,近半年來,金正恩不但沒有再進行導彈試射及核武挑釁國際社會,3月底,他還曾帶着妻子李雪主訪問中國。

4月20日,金正恩更是宣布重磅決定,朝鮮不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關閉朝鮮北部核試驗場。

此次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後,金正恩還將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 最新消息說,金正恩可能接受莫斯科的邀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從「封閉鎖國」的「流氓」國家領導人,到周旋於大國領導人之間的「國際政治家」,金正恩似乎正在實現自己的華麗轉身,但對於自身安全,金正恩仍是小心謹慎的令人生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