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文在寅「單身」會面 李雪主改變了雙方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上午在兩國之間重兵鎮守的非軍事區內(三八線)會晤。從現場畫面來看,金正恩與文在寅的夫人均未隨行。消息稱,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臨時改變了雙方計劃。

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文在寅於北緯38度的軍事分界線迎接金正恩。自1950年至1953年韓戰結束,金正恩是65年來第一位踏上韓國土地的朝鮮領導人。

在金正恩邀請下,文在寅也跨過北緯38度分界線,短暫踏上朝鮮領土,之後兩人手牽手又再回到韓國轄區內。之後,兩人接受小朋友獻花,接着走上紅地毯,朝韓高階官員並排而站。韓國三軍儀仗隊穿着色彩繽紛民族服裝,開始演奏傳統音樂。

從現場發布的照片可以看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陪同訪問,但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並未隨行。值得注意的是,文在寅的夫人也未出現在會場。

有消息稱,是李雪主臨時改變了雙方計劃。按慣例,兩國首腦正式會晤,一般會有夫人隨行,但直到會談前一天,韓國都沒有得到李雪主隨行的信息,韓國也不得不改變文在寅夫人隨行的計劃。出現了這次韓朝領導人單身峰會的局面。

韓聯社報導,26日,韓朝首腦峰會前,韓國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鍾皙受詢時還曾表明,目前尚未確定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是否會隨同金正恩南下。任鍾皙說,韓方期待李雪主能共同出席晚宴,但目前還難以作出確切的回答。

根據韓方26日公布的韓朝首腦隨行人員名單。朝方隨行人員包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輝、副委員長李洙墉等9人。

韓方隨行人員主要是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皙、安保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長趙明均、國防部長宋永武、外交部長康京和以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共7人。

3月25日到28日,金正恩首次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時,李雪主曾陪同訪問,但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並未隨行。此次金正恩與文在寅會晤後,6月份,金正恩還將與美國總統會晤,到時李雪主是否陪同訪問同樣值得關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