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中南海和平請願19週年 親歷者憶原委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請願,希望爭取合法的寬鬆的修煉環境。425事件19週年之際,我們帶您還原425事件的來龍去脈。

1999年4月,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刊登了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的一篇文章,攻擊法輪功。1998年他就曾用同一起案例,在北京電視台發表類似的攻擊言論,但北京電視台隨即發現案例不實,已做出更正。

天津法輪功學員擔憂,何祚庥的言論再次誤導讀者,4月18號開始,陸續前往天津教育學院陳述事實。

原天津市公安局610辦公室警察 郝風軍:天津教育學院就在我們管轄之內,(我們)是接到指令去出警,然後全體民警出動。出動之後,給我的感覺,還真不像我所想像的那樣,並不是說像一些農民或者下崗,去吵去鬧,而是非常有秩序在那等候著政府,或者是教育學院何祚庥取得一個交代。

4月23號,天津調動防暴警察,武裝驅散法輪功學員的和平請願,還抓捕了45人。

法輪功學員天津某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市政府的人員說(天津)市政府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你們到北京去吧。

從1996年開始,中共媒體已多次歪曲事實攻擊法輪功,各地公安也不斷侵擾法輪功學員。

加上這次天津市政府表示,鎮壓命令來自北京。各地法輪功學員聞訊後,陸續前往北京,4月25日,約有上萬人來到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希望向政府陳述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9級博士生 黃奎:修煉以後,就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高德大法,真正的重視人的道德的提升。而且不光修心性,還要煉功,煉功對身體也有好處。確實感覺到身心受益。因為我們都是法輪大法的受益者,當大法遭受不公待遇的時候,我們有義務站出來,為大法說一句公道話。我想這也是一個合理合法的情況,因為公民應該有上訪的權利。

清華學子黃奎當年24歲,修煉法輪功1年多。425上午9點多,他搭車從清華來到信訪辦。

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9級博士生 黃奎: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平和。學員靜靜地站著,或者是坐著,沒有口號沒有標語,等待上訪。

4月25號上午9點多,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隨機點出3名法輪功學員做代表,向國務院信訪辦反映訴求。

法輪功學員提出:釋放天津被捕的法輪功學員;給法輪功學員一個寬鬆的合法的修煉環境;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

當晚9點多,天津學員被釋放,上訪學員得知後也漸漸散去。媒體報導說,學員臨走時揀走了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的煙蒂。

北京市法輪功學員 張女士:派出所的警察問我,你們為什麼那麼有秩序啊?我說,因為我們按照真善忍去要求我們自己,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大家自覺自願的就這麼去做。

國際社會稱讚,425開創了中國政府首次和民眾和平對話的先河。事件本已和平落幕,然而,江澤民當晚就致信政治局,準備全面鎮壓法輪功。

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9級博士生 黃奎:有人可能會認為425,導致了中共後來7月20號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其實我想這種說法是不對的。中共對法輪功修煉環境的破壞,在1999年4月25號之前早就發生了。中國有句古話,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它想鎮壓你,即便沒有425,它也可以找到別的藉口。因為中共就是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它不容忍一個像法輪功這樣正的信仰團體的存在。

江澤民1999年宣稱,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但19年過去了,法輪功沒有被打垮,反而洪傳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425週年之際,世界各地的聲援者也都呼籲,立即停止這場跨世紀的殘酷迫害。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