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文金會」 韓首次停止邊界宣傳廣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本月27日舉行世紀峰會。韓國軍方當地時間週一(23日)稱,將停止邊界宣傳廣播

韓國在重軍駐守的韓朝邊境架設擴音器,藉此長年廣播各類新聞、音樂和政治宣傳訊息,也鼓勵朝鮮的軍隊脫北。朝鮮同時也會播放自己的宣傳內容。

韓國國防部週一在聲明中說:「我們自今天起停止擴音器廣播…以在2018年韓朝峰會前…緩解軍事緊張。」

聲明說:「我們希望這項決定能使韓朝停止相互傾軋、對立宣傳,並藉此創造和平及新的開始。」

據悉,這是兩年多來,韓國首次停止心戰擴音器的廣播。至於峰會結束後是否恢復廣播韓國國防部並未透露。

近幾個月來韓朝關係似乎有所改善。文金會將於本月27日在板門店韓國轄區「和平之家」舉行,金正恩將首度踏上韓國土地。這是韓朝歷來第3次峰會,距離上次峰會已經時隔11年。

韓戰自1950年開始,1953年結束,最終韓朝以北緯38度線作為分界線。之後,韓朝首次峰會於2000年6月13日至15日在平壤舉行。第二次峰會則是在2007年10月2日至4日,同樣在平壤舉行。

金正恩4月20日宣布,從4月21日起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際導彈測試。不過,多次被朝鮮政權愚弄的西方社會,顯然普遍質疑朝鮮的誠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雖然將在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見面,但川普在週日也表示,對於如何定奪朝鮮問題,仍然沒有結論。

川普週日發推文表示,對朝鮮做出最終決定還為時尚早,可能會討論出結果,也可能不會。只有時間才知道答案。但現在我所做的,是美國早該做的事情。

上週,川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的記者會中表示:「如果我認為,會談不會有成效,我們就不會去。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禮貌地退出會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