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停核承諾 專家質疑是騙術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根據媒體報導,在韓朝首腦會談前夕,朝鮮表達出願意完全無核化。不過有專家認為,朝鮮政權歷來不可信,並擔心,這次被朝鮮半島出現的和平跡象邊緣化的中共,會從中搗亂。

韓聯社4月21號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0號在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上宣布,核武器實戰化已完全得以驗證,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因此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該決定將從21號開始實施,金正恩還強調,若國際社會不對朝鮮發起核威脅,朝方決不會利用核武器,在任何情況下不會轉移核技術。

外界對朝鮮會完全棄核表示質疑。分析認為,金正恩話中有話,所謂棄核是有條件的,而且這次朝鮮很可能玩的還是棄核騙術。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20號報導,朝核專家指出,不能盲目的相信朝鮮,過分樂觀期待令人擔憂。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們一點都不奇怪,如果再有第N次,也是正常的。很顯然金三胖是因為,對他的經濟制裁讓他活得越來越困難,活不下去了,所以他現在必須擺出這個姿態來,希望能換取放鬆經濟制裁,這是他的首要戰略目標。」

金正恩這次並沒有提及最近他提到的關於拆除朝鮮已經建造的核武器和遠程導彈的言論。相反,他表示將保留它們。而金正恩談到的廢除北部核試驗場,也被認為是幌子。

程曉農:「而且他現在確實有一個核試驗基地已經不能再用,已經塌掉了,就是他在朝鮮東北部,最後一次核試驗所使用的隧道,已經被他們自己用塌了,那只需自然關閉,所以這個玩意是忽悠。」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這或許是一個大陰謀。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金正恩曾經做了一系列背信棄義的東西,比如他單方面撕毀了南北朝鮮的停戰協議,也單方面的中斷了南北朝鮮的軍事熱線電話,另外還驅趕朝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員工和關閉工業園區,還有他的父親也是背信棄義。」

2003年4月金正日單方面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並在2006年10月進行了該國首次核試驗,至此六方會談失敗。而這個陰謀被指和中共有關係。

陳破空:「當年金正日在北京的六方會淡,也曾經有一個鬆動的放棄核試驗,當時的是核反應堆,等到國際社會的援助源源不斷的到來之後,他把這些援助都用在發展核武器,有中共的配合,中共當時主導六方會談就是假的,忽悠美國、韓國、日本和整個國際社會。」

陳破空呼籲國際社會不能掉以輕心,這次中共也可能再一次和朝鮮演雙簧戲,或者明裡暗裡的起破壞作用。

4月21號,中共《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朝鮮停止核導活動,這是一個好消息,世界不要只是口頭鼓勵。

那麼,這是否說明朝鮮半島局勢的轉機,是中共所樂見的呢?

程曉農:「現在這個情況比較複雜,朝鮮半島現在主導局面的其實是北韓和南韓,其次是美國,最後才是中國,也就是說中國是在最邊緣,雖然三胖到了北京,雙方似乎也恢復了表面上的友好關係,但是中國是不是會停止執行聯合國的制裁協議,現在還不清楚,即便是中國恢復對朝鮮的出口,也不等於說中國和朝鮮的關係就能良好,原因是本來中國和朝鮮的關係就不是什麼靠得住的事。」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表示,共產國家之間說翻臉就翻臉,它們之間打仗的可能性比民主國家之間要大很多倍,而中朝本來就是一種相互利用的關係,中共幫助朝鮮,是為了制約美國。現在朝鮮把中共撂一邊,這張牌對中共已經失靈。

程曉農表示,他不認為中朝之間有什麼鮮血凝成的友誼,只有鮮血凝成的仇恨。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