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露餡重創北京形象 台媒:華麗的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中共軍方台海軍演露餡,台媒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共軍媒把營級地方部隊的操演刻意渲染為「台海實彈演習」,並拿過去的軍演記錄片當新聞播放,是一場「看似華麗但失敗的戲碼」,重創北京的國際形象。

共軍近來動作頻繁,南海閱兵剛剛結束,中共海軍又宣布,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台媒中央日報社21日報導稱,熟悉國安事務的知情人士表示,共軍聲稱的「台海軍演」露出馬腳,被外界認為是一場「看似華麗但失敗的戲碼」。

知情人士指稱,中共軍媒把營級地方部隊的操演刻意渲染為「台海實彈演習」。期間,中共央視還拿過去的軍演記錄片當新聞播放,並播放操著詭異腔調的「閩南語」空軍宣傳片,徒增笑柄。

知情人士還指,中共機艦三天兩頭闖入周邊國家的識別區,甚至被他國稱為「雷達幕上最討人厭的光點」,這種「區域麻煩製造者角色」,重創北京國際形象。

知情人士認為,中共這些宣傳舉動,打不到心坎,卻惹火一群人。台灣社會並未陷入恐慌,反倒是美國指責中方軍事不透明的新聞,立刻被發布出來。

此前,中共台海軍演也多次爆出醜聞。1996年台灣直選總統時,中共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曾因「啞彈」、「空包彈」出醜。

據報導,1996年初,中共將其它區域的兵力,全部移防部署於面對台灣的沿海區域。中共軍方最初的部署是實彈射擊、越過海峽中線、動用潛艦、攻佔外島。整個演習的預算超過人民幣40億元,「規模驚人」。

當時,美國政府指責中共導彈演習是草率魯莽的決定,並警告「如果演習出現問題,會造成不可預計的後果」。同時,美方還派出「獨立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母戰鬥群,在台海附近游弋。

據《江澤民其人》書中披露,江澤民知道軍方強硬派絕不會甘心放棄演習計劃,但是他又不敢真的和美國搞僵,更害怕衝突一起,軍方乘機坐大,自己成了空頭軍委主席。於是抬出了鄧小平「韜光養晦」政策,並提出3點主張:導彈不飛越台灣、戰機和軍艦不過海峽中線、不佔外島。

不料,上述內幕被中共少將劉連昆報告給了當時的台灣總統李登輝。李登輝為穩定島內民心,公開稱,中共軍隊打的都是「啞彈」、「空包彈」,天一下雨就點不著了。

據傳江澤民知道後,氣得拍桌子。而被台灣策反的劉連昆於1999年8月15日被中共方面槍決。此案牽連200多名中共軍官受到審查,30多人入獄,劉連昆的兒子也被判刑15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