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美國高粱 美5高粱船立即改道轉賣他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美中貿易糾紛持續。路透社20日的船運資料顯示,中共17日宣布對進口美國高粱加收保證金後,至少已有5艘運輸高粱的船在抵達中國前,突然改變航向。中國業內消息人士稱,商船可能運到東南亞賣給在那裡經營的商家。

中共商務部裁定,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存在傾銷,宣布自18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78.6%)向中共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中共稱收取保證金的做法是依據中國《反傾銷條例》和世貿組織(WTO)《反傾銷協議》,並稱17日初裁後,將繼續對本案進行調查並做出最終裁定。

路透社說,中共向美國高粱等產品課加關稅後,數艘裝載高粱自美國開往中國的貨船變更了航向。

據美國農業部聯邦穀物調查局(Federal Grain Inspection Service)出口調查資料,有20艘船共計120萬噸的美國高粱已上路,這批出口高粱價值超過2.16億美元。

出口的高粱臨時被加收高額保證金,恐會造成虧本。路透社的船運資料顯示,已有至少5艘船,在中共對進口美國高粱加收反傾銷保證金後轉向。

船運數據顯示,一艘船籍巴拿馬的貨輪名為N Bonanza,本周稍早正橫越印度洋向東北行駛,船上裝載超過67,000噸由ADM在德州Corpus Christi裝船的高粱。在中共徵收反傾銷保證金的規定宣布後,這艘船停了下來,然後慢慢往西北方航行。

一艘名為RB Eden貨輪在ADM的同一個碼頭裝載了70,223噸高粱,原本從南非外海朝印度洋東北方向航行,然後就調頭了。幾個小時之後,Stamford Eagle在墨西哥西海岸調頭,其裝運着來自嘉吉在休斯頓穀倉的高粱。

另外至少還有兩艘船也已經突然改變航向:Ocean Belt和Xing Xi Hai,也都是在嘉吉碼頭裝貨。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船駛往哪裡。

中國業內消息人士稱,一些貨物可能會轉向至越南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進入中國飼料生產商在當地擁有的生豬及家禽廠。

貿易商稱,中方加收高額保證金,高得足以中斷來自美國的進口高粱。

高粱是牲畜飼料和白酒的一種原料。紐約時報數據顯示,美國穀物協會的文件中提到,美國的出口高粱有3/4被賣往中國,而中國海關統計顯示,美國在2017年向中國出口480萬噸高粱,價值約10億美金,佔中國市場比重60%。

陸媒觀察者網說,高粱是除大豆之外的美對中出口第二大農產品,但是相比出口額近14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95億元)的大豆,高粱在中美貿易間分量相對較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