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接近全線停產 全體員工緊急必做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中興遭遇美國禁售令後,高管集體赴美斡旋,但美商務部已封殺協商餘地。陸媒披露,美國企業第一時間和中興終止合作,中興已接近全線停產,全體公司員工正在被強制要求學習歐美法律,考滿分才算過關,被網友吐槽「得病的是上層,卻要下面人吃藥」。

4月20日,上海黨媒獲悉,美國激活對中興的禁售令後,中興通訊高層緊急外出斡旋。不過,北京時間4月20日凌晨,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表示,有關中興禁令沒有扭轉的餘地或協商的空間,要嚴格等到7年後才有望重啟協商。

此前的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企業7年內向中興通訊銷售任何產品,禁令立即生效。

20日,一家大陸財經媒體引述中興內部消息披露,在美國禁令發佈同時,美國高通、英特爾、IBM等美國公司第一時間向中興發出終止合作通知,中興通訊的代理商也主動停止發貨,中興通訊大部分生產線隨即進入停產狀態。

報導稱,對中興限制出口的公司正在從大型公司蔓延到全產業鏈,短期停工的風險正演變為危及中興生存的災難。

此前,美國《福布斯》雜誌分析,中興產品極度依賴美國芯片,美國禁令將會讓中興很快彈盡糧絕,再加上30%產品延遲交付違約金的風險,公司很可能在數週內申請破產。

陸媒引述中興內部人士說法稱,美國禁令基本上給中興「判了死刑」。

上海黨媒19日消息,目前中興內部正在「強化合規管理」,要求每個員工重新學習歐美法律、法規、反賄賂等知識,還要參加合規考試,必須獲得100分(滿分)才算通過。

中興此舉招來網友頗多諷刺:「簡直蠢哭了!問題是出在歐美法律上嗎?」網上還有自稱的「中興內部員工討論」,要求大家不要相信西方媒體報導,中興並沒有要求考歐美法律。不過,這種將黨媒消息刻意扭曲為「西媒報導」的所謂「內部討論」,被認為是在為中興洗地。

還有網友翻出美國政府當年調查中興時公開的中興內部絕密文件,其中詳細地說明了中興如何通過一系列空殼公司建立一套複雜的流程,用來規避美國審查,與伊朗和古巴等美國嚴令禁止的國家做生意。這說明中興高層其實對美國法律已相當「精通」。

中興禁令發酵的同時,中共官方力推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突然被禁播。外媒評論,美國一紙禁令就戳破了「中共科技領先全球」、「美國妒忌中共崛起」的謊言,這個時候再宣傳「中共科技趕英超美」,有點「不合時宜」。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