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戰力曝光 港媒:不及美兩棲攻擊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港媒日前刊文稱,中共目前僅有的遼寧號航母,戰力不及美國兩棲攻擊艦。在美國兩棲攻擊艦配備的F35B戰機面前,遼寧號艦載機殲-15處於絕對性的劣勢,根本沒有生存能力。

落地中國大陸的港媒鳳凰網旗下的自媒體日前刊文稱,遼寧號航母現有的艦載機殲-15,數量和能夠合格的上艦飛行員,恐怕還不及美國一艘現役尼米茲航母,所搭載的艦載機和飛行員數量多。

3月29日,美國智庫Stratfor更新了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和兩棲戰鬥群的位置,包括5艘尼米茲核動力航母為核心的航母群,4艘兩棲登陸艦為核心的戰鬥群。這些軍艦戰鬥群分布在整個世界範圍內,均有著完整成熟的武器配備和作戰能力

報導稱,中共目前僅有一艘遼寧號航母,直到現在仍然不能看作具備完全成熟的作戰能力——比如夜間起降目前還處於很不成熟的階段。

聯合新聞網曾報導稱,艦載機作為航空母艦的作戰手段,艦載機夜間起降的能力具備重大意義,使作戰擁有極大的靈活性,縱觀以往的戰例,很多利用航母的作戰行動都是夜間悄然發起攻擊。

另外,遼寧號艦載機殲15,在美軍兩棲攻擊艦戰機F35B面前也處於絕對劣勢,根本沒有生存能力。

搜狐網去年10月刊登題為「比遼寧艦都強,美海軍一兩棲攻擊艦的戰力可以秒殺其他國家的航母」的文章。

文中稱,在美國海軍水面艦艇的序列中,有一種艦艇的戰鬥力,幾乎可以超過美國之外所有國家航空母艦的戰鬥力,這就是美國海軍的兩棲攻擊艦。

美國海軍最新級別的兩棲攻擊艦為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美國計劃建造11艘這種艦艇。該艦排水量達45000噸,飛行甲板長度為257.3米,寬度為32.3米,美利堅級兩棲攻擊艦最多可以搭載20架F-35B短距/垂直起降戰鬥機。

而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最多裝載20多架殲-15戰鬥機,要打起來的話,根本就不是一艘美國兩棲攻擊艦攜帶的F-35B的對手,從艦載機的性能和艦載機的出動率上明顯不占優勢。

遼寧號航母是中共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被外界稱為「山寨航母」,其出身和重裝過程一直備受爭議。

遼寧艦最初是蘇聯海軍一艘退役的舊艦,名為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2號艦瓦良格號。中共在1998年花了2千萬美元和大量賄賂將廢船買回國。購買時,還謊稱將其改建為賭場。

遼寧艦整個重裝過程花了13年,加上購買前的時間共23年,花費了遠超建造一艘新航母的巨資。

去年1月,遼寧號南海航行成爲國際社會的聚焦點,但其自身存在的諸多問題也隨之被一一曝光,尤其不具備夜間作戰能力,易受到致命打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