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川普天天看大紀元 北京高層看什麼?

大紀元最新報導,根據其從多個渠道獲知的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經常看英文大紀元。如近日正在角逐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參選人保羅·泰勒(Paul Taylor)就透露,他從川普總統的一個很好的朋友處得知,川普天天都看大紀元,他認為與其它任何媒體相比,大紀元是一家真實的、正確的媒體,是他信任的媒體。

這個消息對於北京高層、對於廣大中國人乃至美國主流社會來說,無疑都是相當震撼。因為對於大紀元的背景、宗旨以及其堅定「反共」的立場,應該說已經是廣為人知。川普天天看且肯定是其所信任的媒體,所傳遞的信號自然是強烈的。顯然,大紀元的報導不僅真實地報導和分析了川普就任總統以來的所為和背後原因,而且其對中國政局的把握及解讀也成為川普制定對華政策的參考。川普一再釋放的反共產主義立場與大紀元的亦高度契合。

想必本就琢磨不透川普的北京高層,對此將更加頭疼,因為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等獨立媒體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釘。這些媒體刊發的真實資訊,揭開了中共的畫皮,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認清了中共,並且選擇脫離這個邪惡政黨。

或許在不少中國人看來,既然這些媒體是中共的眼中釘,北京高層一定不看這些媒體。筆者曾遇到過一個中共駐海外的前往外交官,他就持這樣的觀點。然而,根據筆者得知的消息,事實卻恰恰相反。

大概在七、八年前,筆者曾看過朋友傳來的幾份內參,具體屬於什麼級別和由什麼單位製作的,已經忘記了,但印象最深的是這些內參選編的眾多文章正是來自被中共當局封鎖的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大多都是評論文章,內容涉及中共高層腐敗、九評共產黨等,而這些話題基本在大陸是被公開禁止的。

大陸媒體曾報導,內參有祕密等級,供相應級別的官員閱讀。有些內參是「絕密」的,連有些部委領導都不容易看到;有些內參保密期為「半年」,只要處級就能看到。內參的最大特點就是,「其真實度、敏感度、深度都遠超公開報導」。多年來,從中共中央到省級媒體, 到中央和國家機關都創辦了內參。「對不少高官來說,工作的一天是從看內參開始的」,尤其在網際網路不發達的時代。

也就是說,給政治局委員和省部級官員等看的內參的內容是真實的,與官媒公開的虛假報導是不一樣的;內容是敏感的、有深度的,也因此不適合老百姓知曉。換言之,中共高層雖然一貫採取的是愚民的宣傳政策,但他們自身也是需要了解真實的國內外情況,需要大量不加水分、不被過濾的資料,以便作出相應決策。

而作為海外唯一不被中共滲透且獨立敢言的大紀元、新唐人的文章,能夠有諸多文章被選編進內參,足以說明其內容的真實、可靠。能看到這些內參的中共高層對於海外對中共的批判,特別是法輪功揭露的迫害真相,中共的邪惡歷史都是心知肚明的。

除此而外,筆者還獲知,胡溫當政時期,有幾個中共政治局常委每天上班後,頭一個小時就是上網瀏覽。在此期間,他們緊閉辦公室大門,不許任何人打擾。他們究竟在看什麼,外人雖不知曉,但大致可以進行推測。

首先他們應該看的不是大陸網站,因為假、大、空的內容他們是一清二楚,而且中共高層可以直接閱讀到反映中國真實社會情況的內參,他們自然也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糊弄老百姓的新聞上。自然他們看的也不太可能是英文網站,極大可能是海外的中文媒體。

海外的中文媒體大致分為三類,一類是親中共的或間接由中共控制或支持的網站,如香港鳳凰網,美國中文網;一類是純西方媒體的中文網站,如美國之音、英國BBC中文網;一類是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如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等。第一類基於前述理由,高官們看的可能性不高。第二類雖然在報導的深度、廣度和對中共的批評程度上要超過第一類媒體,但它們在某些觸及中共神經的問題上,如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問題上,如捍衛中國人人權的問題上,著墨有限。因此,海外獨立中文媒體更可能是高官們最為關注和花時間瀏覽的,而他們應最為關注這些媒體對他們的評價以及對中國時局走向的報導、分析等。

至於到了習近平當政時期,據悉已經有專人蒐集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報導,定期呈送給中南海。除此而外,如果細心觀察會注意到一些有趣的現象,大陸官媒的某些報導正是在回應大紀元、新唐人的文章,而且往往是這邊剛出新聞,北京次日就有回應。在大紀元網站的某些文章下,也不乏中共代言人的留言。這說明中共對大紀元、新唐人不是一般的關注。

由此,我們不難得出的結論是:除了川普天天看大紀元,北京高層也是大紀元、新唐人的隱形讀者。不過,關注中共政局,關注中共的未來結局,亦關注自身命運的北京高層在讀了大紀元、新唐人後,尤其是一些特定的文章後,是否在這個歷史轉折點勇於拋棄中共、開創新天地,倒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