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宋濤會談內容曝光 美朝峰會後習近平訪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兩天後,朝鮮官媒和日本媒體分別披露了這次會談的部分內容,顯示平壤與北京之間表露了重修舊好的姿態。朝中雙方並初步預定,今年 6月上旬美朝首腦會談之後,習近平也將在6月訪朝。

當地時間4月14日,金正恩在平壤與宋濤舉行會談。當天,朝鮮黨中央分管外交的副委員長李洙墉也與宋濤舉行了會談。

朝鮮當局並於14日當晚,設宴款待包括宋濤在內的中國藝術團全體成員和駐朝大使李進軍等人。金正恩及其妻子李雪主,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李洙墉、金英哲以及金與正等人出席了歡迎晚宴。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15日的報導,金正恩與宋濤舉行會談時,雙方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以及國際形勢進行了商談。金正恩在會談中表態稱,朝鮮有意願「應新時代的要求繼續發展傳統中朝友好關係。」

《朝中社》在報導李洙墉和宋濤的會談時,則形容說,雙方在達成共識基礎上就發展兩黨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宋濤則轉達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金正恩的問候,並表示感謝朝方的歡迎。

對此,韓聯社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朝中兩國首腦上月趕在韓朝、朝美首腦會談前舉行會談就朝鮮無核化問題互通聲氣,這次金正恩與宋濤會談的所謂「重大問題」,很可能是在朝中首腦會談基礎上深入討論朝核問題。

日本《讀賣新聞》則引述「中朝關係人士」爆料稱,朝方邀請習近平近期訪朝。現在朝鮮方面正以朝鮮駐華大使館為窗口,與中聯部推進習近平訪朝日程的協商安排。「預定最晚將於6月上旬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之後,習近平也將在6月訪朝的方案浮出水面。 」

另據《韓聯社》4月15日的報導,宋濤一行4月13日赴平壤時,接機的朝鮮高官有: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和朝鮮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洙墉等人。顯示朝鮮方面接待宋濤等人的待遇「明顯高於(宋)前一次訪朝」。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