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艦發射「戰斧巡弋飛彈」 出水片段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英、法聯軍13日晚間對敘利亞化武設施進行「嚴懲」空襲行動,105枚飛彈分別從紅海、阿拉伯灣和地中海3方向同時射向敘國,讓阿薩德政權部署的飛彈防禦系統全無用武之地,也令更先進的俄國防空系統則未發射迎擊盟軍火力。

在這場空襲中,維吉尼亞級華納號潛艦(USS John Warner)從地中海發射6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近日,互聯網流傳一段戰斧巡弋飛彈從水中衝出水面一刻,形成巨大水柱後四濺,轉眼已高速直竄天際的片段。

約翰‧華納號近期獲派至地中海,它可攜帶最多12枚戰斧巡弋導彈。

美軍「戰斧巡弋飛彈」全長6.25公尺,不含推進器全長為5.56公尺,射程1250公里至2500公里,飛行時速880公里,配有1000磅常規炸藥彈頭,是一種中到遠距離,低空飛行,並且以模組化設計,能夠自陸地,船艦,空中與水面下發射。於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波斯灣戰爭)首次投入使用。

相關視頻:

五角大廈指出,這次空襲敘利亞化武設施,美軍火力包括駐紮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Al-Udeid Air Base)的兩架B-1B轟炸機發射的19枚新式匿蹤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延程型(JASSM-ER),以及維吉尼亞級華納號潛艦發射的6枚戰斧巡弋飛彈。

美國巡洋艦蒙特瑞號(USS Monterey)和驅逐艦拉盟號(USS Laboon)也由紅海分別發射了30枚和7枚戰斧飛彈。

美國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則由北阿拉伯灣發射23枚戰斧飛彈。

在法國與英國方面則出動旋風式戰機(Tornado)和颱風式戰機(Typhoon),發射了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法國稱Scalp-EG,英國稱Storm Shadow)。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