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認共產主義合法?川普:美朝或部分正常化 制裁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在即,雙方正在緊密接觸磋商。韓媒消息,如果朝鮮棄核意願屬實,川普或將美朝關係「部分正常化」,包括互設大使館等,但目前不考慮放鬆對朝制裁等經濟援助。

朝鮮《東亞日報》4月12日報導,金正恩公開提出「分階段無核化」,美國則一直強調「沒有前提條件的無核化」,事實上反對朝鮮方案。但由於雙方目前在接觸中進一步確認了金正恩的無核化意志,美國也在討論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以對應朝鮮實質性的棄核行動。

報導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如果首腦會談進展順利,美國可考慮首先在今年內着手美朝「部分關係正常化」,以滿足朝鮮提出的保障體制安全的要求。

川普政府在考慮的措施包括在華盛頓-平壤互設聯絡辦事處、開始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兩國互設大使館等,但是,放鬆對朝制裁等經濟援助目前不在考慮範圍內。

此前,韓媒引述消息稱,川普政府否定了將韓朝停戰協議轉化為和平協議、共同發表《朝鮮半島和平宣言》,這說明川普並不打算承認朝鮮是「合法國家」,從而完全實現美朝正常邦交。觀察人士指出,這與川普對共產主義一貫強烈厭惡與排斥的態度一致。

另外,美國不考慮放鬆制裁等經濟援助,這說明川普團隊可能將貫徹「先棄核、後補償」的棄核方案,在確認朝鮮徹底無核化之前,不會停止對其「極限施壓」。這也意味着對朝鮮「分階段棄核」的徹底否定,以防止朝鮮再耍花招。

據悉,川普給朝鮮實現徹底無核化的具體時限是6個月到1年。

另外,韓媒也透露了朝鮮開出的棄核條件,包括:1,從韓國撤走核戰略相關設備;2,美韓聯合軍演時停止出動戰略武器;3,保證不使用常規武器和核武器攻擊朝鮮;4,將韓朝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5,美國與朝鮮建交。

從不要求美軍撤軍和停止美韓軍演來看,金正恩提出的條件顯得相當「有誠意」。

不過,朝鮮主張的棄核方案和美方存在明顯分歧。目前,朝鮮經濟因為制裁已經陷入絕境,金正恩到底是真心棄核,還是藉助談判過程或者具體的無核化進程跟美國繼續周旋拖延,外界仍在觀察。

金正恩3月訪華時雖然向北京表態願意棄核,但是中朝兩黨重提「血盟」關係,北京隨後在中朝邊境秘密打破多項制裁決議,給朝鮮經濟打開後門。這些也給朝核問題的解決蒙上更多陰影。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