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管家肖捷 失去一要職權力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中共兩會上,肖捷被任命為國務院秘書長,成為李克強的「大管家」,並兼任國務委員。不過,有港媒稱,肖捷雖然升職,但卻失去了中共黨內一個要職,令他的權力大打折扣。

香港明報12日評論文章說,中共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兩會至今僅露面兩次。肖捷任副國家級國務委員後,反而低調隱身,但很少人注意到,他在官升一級的同時,卻失去了一個黨內書記職務。

去年10月,中共財政部部長肖捷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並兼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今年3月兩會上,肖捷被任命為國務院秘書長,成為李克強的「大管家」,並兼任國務委員。

評論文章稱,肖捷只保留了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一職,失去一個黨內書記職務,令肖捷的權重大打折扣,這可能是他異常低調的原因之一。

2月24日,肖捷的前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中共十九大上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後被調查並降職。

公開資料顯示,肖捷生於1957年,中國人大財政系財政金融專業本科畢業,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財政專業在職博士研究生。肖捷在中共財政部工作20多年。2005年7月,肖捷空降湖南出任副省長。2007年8月,出任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局長。

中共十八大後,肖捷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2016年11月,接替樓繼偉任財政部長。2017年10月,肖捷出任中共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中共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副秘書長。2018年兩會上,肖捷成為李克強的大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