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兌現諾言嚴懲敘利亞 中共黨媒曾預測不敢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川普4月13日晚間宣布,他已經下令美軍向敘利亞目標實施導彈精準打擊。川普曾說過要懲罰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殺害民眾的暴行。而中共黨媒在川普發起打擊行動的當天還預測,川普政府不敢打。

4月13日晚間,川普宣布對敘利亞目標進行導彈打擊後,他表示,英國和法國也加入了行動。

此前的4月7日,敘利亞當局在首都附近使用化學武器殺害40多名無辜民眾,川普即表示,他要嚴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暴行。

川普13日宣布打擊敘利亞後,他在推文中直接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喊話:「普京總統,俄羅斯和伊朗支持了獸性的阿薩德,並要為此負責。」

此前,俄羅斯官員聲稱,如果美國對敘利亞動武,俄羅斯會擊落美軍的導彈,甚至打擊美軍發射導彈的軍事設施。

川普則對莫斯科回話:「請俄羅斯做好準備,因為它們將要來了,(導彈)又好又新又智能!」

如今,川普又一次兌現了他的承諾,對敘利亞發起打擊行動。不過,中共黨媒在這之前,還預測美國不敢打。

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13日刊文稱,又有7架美海軍偵察機13日抵近敘利亞東部海岸,對俄軍事基地進行偵察,被俄軍事飛行監測中心監測到了。打還是不打?就差川普拍板了。但是,他有這個決心嗎?看部署就知道打不起來。

就在中共黨媒還在揣測川普會不會展開軍事行動時,美國的戰斧巡航導彈已落入敘利亞境內。

美國國防官員指,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其中包括B-1轟炸機)執行這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目標包括敘利亞化工生產設施。

同時,英國和法國也加入攻擊,轟炸敍利亞多個軍事設施。英國首相文翠珊發聲明,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法國總統馬克龍也發聲明稱,不能容忍敍利亞把使用化武變得常規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