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軍事行動 英相稱別無選擇 馬克龍稱敘「越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與英、法兩國聯手空襲敘利亞,隨即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發聲明,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法國總統馬克龍,則稱敘利亞「已越過紅線」。當天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即烽煙四起,傳出巨大爆炸聲。

川普13日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 表示,已下令美軍對敘利亞化武設施採取「精準攻擊」戰略。並表明會持續行動,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

而此次美軍行動與去年不同,川普在演說中表示,這一次聯合行動有英國與法國加入。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隨後發聲明,確認與美軍聯合空襲敘利亞,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並直斥已有前科的敘利亞使用化武「不令人驚訝」,同時批評俄羅斯參與其中荼毒百姓。


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JONAS EKSTROMER/AFP/Getty Images)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曾於13日當天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呼籲就敘利亞局勢展開對話。但不久即發聲明證實,已針對敘利亞的化武設施發動空襲,強調不能容忍敘利亞把使用化武變得正常化,這次空襲旨在抑制敘利亞製造化武的能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ETIENNE LAURENT/AFP/Getty Images)


澳洲這次雖沒參與空襲,但總理特恩布爾發聲明支持這次聯合行動,稱「今次是恰當及有目標的回應,向敘利亞政權及在背後支持的俄羅斯和伊朗發出明確的信息:絕不容忍使用化武。」

據悉,敘利亞此次遭空襲的目標包括拉塔基亞省、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附近的設施,包括Al-Dumayr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3個科研中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