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們和北京的討論很棒 他們突然沒子彈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召開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美中之間就貿易問題進行了「很棒」的討論,在某個時候,中方突然「沒有子彈了」。美國政府現在要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Donald Trump)4月12日在白宮說:「我們和中國(中共)進行了很棒的討論。我們要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拿出了5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我們又拿出了1,000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還透露了一個細節說:「你知道嗎,在某個時候,他們(中共)沒有子彈了。」

他接着分析說,美國現在每年有5,000億美元的逆差,這種情況下打貿易戰是不可能輸的。

川普同時強調,自己希望這次真的不是打「貿易戰」而是「貿易談判」,只是美國這邊許多人只會在那裡說三道四,但卻不去「干點實事」。

彭博社則報導稱,川普12日在與共和黨州長及農業州議員們會晤時,提出了讓中美兩國可以避免打關稅戰的建議。他認為如果北京方面願意進一步向美國產品開放中國的市場,那麼兩國就可以避免打貿易戰。

川普還對美中雙方通過談判解決眼前的貿易不公問題表示了信心,他認為中美最終可能不會相互加征新關稅。

報導稱,川普的此番表態,「強化了美國本周以來就貿易爭端發出的和解信號。」

同一天,《紐約時報》透露了北京方面的一些動靜。報導稱,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最近的幾週內,接連會晤了不少美國商界的大佬和前美國內閣官員,就貿易戰的問題向他們「請教」。

該報導認為,中方高官的這些行動上為了對川普有更多更深的了解,以便在貿易談判中採取更好的應對措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