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涵段子抗議升溫 網友集體高喊「流氓政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今日頭條旗下的「內涵段子」應用程序被關,用戶抗議升溫,全國3億「段友」陸續走上街頭抗議示威,還有數千段友駕車圍堵在廣電總局門前,集體高喊「流氓政府」,以示不滿。

娛樂APP「內涵段子」日前遭國家廣電總局永久封閉,引起中國網民不滿。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百名支持者11日晚上聚集在廣電總局門外抗議。記者獲得的視頻顯示,此次由「內涵段子」用戶自發組織的抗議活動、於當晚9時許開始,一直持續到12日凌晨。視頻中,有網友集體高喊「流氓政府」。

有消息指,抗議者一度與前來驅逐的警察發生衝突,但這個說法沒能得到官方證實。而一度曾在網上發布消息的網友,則已從網上消聲。

另據來自江蘇和四川的網友稱,江蘇省南通、湖南省長沙及北京等多個地方的網友,兩天前已開始分別在所在地聚集,他們分別以暗號在網上聯絡,同時打開汽車雙閃信號、以及一長兩短的鳴笛作為相互識別的標誌,活動現場,大多動用了航拍並將視頻發布到網上。

來自遼寧省營口的「網友」張先生也向自由亞洲證實了這個消息。張先生稱,營口的網友11日晚一共開了140台車,在當地的明湖廣場、西炮台、平安廣場三個地方舉行了約兩個小時的活動,但並沒有受到官方的干涉。

他說︰「全國我不知道,北京的我也看視頻了。廣電局門口那個事是真的,車也有不少。但是不是我們。我們這個城市昨天就有。車有140輛吧,在那個明湖廣場,7點開始,9點結束。但是我們也是沒有鬧,沒有影響交通,他們沒有反應。」

張先生認為:「內涵段子」被關閉,並不是因為官方所說的低俗,他認為有別的原因,甚至不排除是監管部門因暗箱運作的可能。他稱網友們表達不滿,是希望官方改變永久封停「內涵段子」的決定。但到今天,他們拍攝的活動視頻已經無法上傳到網上。

而來自四川的觀察人士符先生稱:「內涵段子」的那些年輕人圍堵廣電總局,其實並非帶有強烈的政治訴求。但因為此事發生在管控嚴酷的北京,讓大家都感到意外。他認為,目前官方的反應顯示,此事即便是在體制內,也可能因為利益分割的問題而存在分歧。因為這種權力鬥爭嘛,可以通過這種外在的社會現象然後把它表現出來。

符先生還稱,因為官方維穩體系已是草木皆兵,而「內涵段子」段友們線下強大的組織力,讓官方也非常緊張,他們會把一切可能存在的威脅消滅在萌芽中。

另據媒體人透露:「內涵段子」的網友群體龐大,其中,用戶以年輕人為主、粉絲組織「段友會」現在幾乎覆蓋了大多數地級市。

此外,網友們有一套自己的暗語體系和識別標誌,如「啤酒小龍蝦,段友是一家」、「天王蓋地虎、小雞燉蘑菇」、車身上貼著統一的「內涵段子」車貼,這種組織化的力度和廣度讓官方極其敏感,也是其被關停的重要原因。

去年12月底開始,官方對近年來快速擴張的網媒《今日頭條》進行連續整肅。本月10日,《今日頭條》旗下,擁有上億粉絲的「內涵段子」被永久關閉。

法廣報導說,這些應用是中共加強審查的最新受害者,此舉意在除去被視為與「核心價值」有所衝突的任何事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