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韓朝峰會前 韓美日密切溝通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韓朝首腦會談、朝美首腦會談即將召開之際,韓國政府正在與美國及日本密切聯繫,確保峰會穫得成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即將在4月27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川金會也將最遲在六月初舉行。

為了確保峰會取得成果,韓國正在通過各種外交渠道,與美國、日本以及其他相關國家保持緊密溝通。

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週三訪問美國,週四將會晤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

鄭義溶上月訪問朝鮮並與金正恩會面,然後訪美,將平壤想要與美國召開首腦峰會的意願,轉達給川普,促成了川金會。

本週一才上任的博爾頓曾表示,美國必須利用峰會解決朝鮮無核化問題,他還指責平壤試圖通過與美國談判拖延時間,繼續發展核武器。

預計博爾頓將和鄭義溶討論川金會以及文金會等相關細節。

與此同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首爾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關注韓朝、美朝峰會準備情況。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我期待韓國和日本緊密合作,達成朝鮮無核化,為東亞帶來和平、安全與繁榮。」

康京和表示,希望韓日雙方朝着和平解決朝鮮問題的目標努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