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權力大變動 「二號人物」黃炳誓被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朝鮮日前召開第13屆最高會議,高層權力發生大變動。曾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的黃炳誓被正式免職。此前,有傳言金正恩下令重罰黃炳誓,原因據說與制裁有關。

朝中社4月12日報導,根據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提議,免去黃炳誓的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

同時被免職的還有金己男代議員、李萬建代議員、金元弘的國務委員會委員職務。

黃炳誓和金元弘原是朝鮮軍隊總政治局的一、二號人物,此次會議後,二人的政治命運正式宣告終結。

早在去年底,就有消息傳出,黃炳誓和金元弘可能遭到金正恩整肅。

韓國國家情報院去年11月20日曾向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說,黃炳誓和金元弘等朝鮮總政治局高官受到了懲罰,但未透露具體情況。

韓聯社報導說,金正恩懲罰黃炳誓令人驚訝,因為黃曾被視為金正恩的親信和朝鮮大權在握的人物之一。

11月21日,《朝鮮日報》引述一位朝鮮軍方消息人士稱:「朝鮮軍創匯機構因對朝制裁深受打擊,總政治局組織部幹部在向下屬的創匯機構過度收受賄賂時被揭發。此事本應向金正恩匯報,但黃炳誓、金元弘以『包庇自己人』為由掩蓋了過去。」

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鮮「第二把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的指揮調查下,朝鮮發現黃炳誓與金元弘違反紀律的證據。金正恩得悉後決定重罰以儆傚尤,因此2人受罰的程度接近被肅清。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熟悉朝鮮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黃炳誓、金元弘兩人估計今後很難恢復原職,「想要重新掌權基本已不可能」。

今年2月8日,朝鮮官媒報導朝建軍70週年閱兵式時披露,由金正角擔任朝鮮軍方總政治局局長。這證實金的前任、朝鮮前二號人物黃炳誓已被撤職。

有美媒認為,金正恩整肅該國最有影響力的軍事機構高層,是其加強對黨內權貴和武裝部隊控制的跡象。

今年1月底,美軍駐韓最高指揮官布魯克斯也表示,因受到國際制裁的壓力,朝鮮似乎已陷入困境。金正恩近期不斷以貪腐的名義加大力度處死高層官員,尤其是軍方高官,是為了避免被倒戈的命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