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也是受害者?承認自己信息被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週三(4月11日),臉書(Facebook)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進入難熬的第二天,在前日接受參議院聽證後,到眾議院繼續作證

週二,扎克伯格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聯合聽證會。週三,他再次前往國會,接受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的拷問。

近期臉書傳出一系列醜聞。該公司將8700萬用戶個資提供給數據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並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

在週三的聽證會上,扎克伯格承認,連他自己的個人資料也沒逃脫被賣的命運。

在國會中代表矽谷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艾舒(Rep. Anna Eshoo)質詢扎克伯格,是否其個人數據也被賣給了「惡意的第三方」。扎克伯格肯定地回答,「是」。

扎克伯格披露,他的公司正研究是否採取行動對抗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收集臉書的個人資料並賣給「劍橋分析」的科根(Aleksandr Kogan)正是以該校為研究基地的,他是劍橋大學的心理學教授。

扎克伯格說,臉書目前發現,有一個與劍橋大學有關的整個計劃。劍橋大學的許多研究人員都建立了類似的應用程序。

劍橋大學方面已對這種說法做出回應,他們表示,如果扎克伯格現在才知道該項工作,那太令人「驚訝」了,因為他們的研究人員從2013年起就在行業科學期刊上發表相關論文,其中包括一篇2015年由科根博士主導、兩名臉書員工共同撰寫的論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