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博鰲英文講話疑嗆聲環時:貿易歸零戰爭即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週一出席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發表講話時稱,中美貿易戰打到「貿易停止」的時候,戰爭就將爆發。由於此前中共左派媒體《環球時報》曾發表一篇社評,聲稱中方不惜將貿易戰打到「貿易歸零」也不後退,有網友調侃稱,馬雲之語疑似嗆聲《環時》火上澆油。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召開。當地時間4月9日晚,馬雲現身博鰲論壇年會晚宴。

當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夫婦、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林鄭月娥、法國前總理Jean-Pierre Raffarin、巴基斯坦前總理Shaukat Aziz、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等人出席了這個晚宴。

馬雲在晚宴上與拉加德展開對話時談到了近期爆發的中美貿易衝突。他聲稱,維護國際貿易秩序是應該的,但貿易不僅僅是產品和商品的問題,還涉及到要尊重「大家的文化」的問題。

馬雲說:「如果規則不好的話我們要改善,但是不能夠亂來。貿易是磋商,並不是討價還價。我相信,如果貿易停止了,戰爭就會爆發,那這個世界就會停止發展。」

馬雲表示,在中美貿易方面,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之間,的確存在問題和分歧,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是「貿易戰絕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則強調,參與國際貿易的各方「都應該遵循自己制訂的規則,比如WTO組織。」 她表示,如果發生了貿易爭端,有人違反了相應的規則,都應該「由相應的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此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小報《環球時報》,曾於4月7日發表一篇題為《即使中美貿易歸零 中國也不會後退》的社評,聲稱白宮如果考慮制定1,000億美元關稅計劃,就必然會對中國大陸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形成「無差別打擊」,那麼中方也會對美國出口到中國大陸的商品實施「地毯式轟炸」。中美貿易戰照這樣打下去,就是「朝着把兩國貿易和相互投資歸零的方向打」,而中方將不惜一切代價地打下去,「直到把太平洋打成國際貿易的一道天塹」云云。

由於自從中美貿易衝突升級為關稅大戰以來,只有《環時》提出過中方不惜把貿易戰打到「中美貿易歸零」的說法,所以馬雲日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所說的「貿易停止,戰爭就會爆發」之語,被網友調侃為「馬雲嗆聲《環時》火上澆油」。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