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博鰲喊話川普 貿戰再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 【今日點擊】(3124-1)

提要
習近平博鰲喊話:中國將擴大進口放寬金融業汽車業限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參加博鰲的開幕式應該,昨天,今天。那來參加博鰲這個論壇呢,應該是他在十九大和兩會之後,正式在一個國際的環境中來露面,展現他的說法。說心裡話相當尷尬。參加博鰲論壇的,只來了六個國家的領導人,歐洲的兩個小國:荷蘭和奧地利,那亞洲來了四個:巴基斯坦、蒙古、新加坡,忘了還一個哪兒了,無所謂了,所有正經八百的沒一個人來。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人來了,聯合國祕書長來了。那這東西呢那是虛的,我說句實在話那是虛的,實在的是各個國家做生意啊對不對,所以這是相當冷漠相當冷淡。

而在中共體制之下呢,我們知道,面對川普的這個所謂貿易戰呢,當吊門拔起來的時候,川普又拿出一千億的時候,他說我一定奉陪到底。你拿什麼奉陪啊?2016年的,你的從美國進口的整個貿易總額,貨品貿易總額1156億,他現在已經超了你300多億了,你現在就拉把吧你也來不及了,也湊不出那數咧對吧。所以在貿易戰極其喧囂的背景之下,習近平來到了博鰲。在博鰲的發言中,完全跟前面的說法不一樣,就變成了跟川普唱雙簧嘍。

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我說你看吧,我搞不好習近平跟川普唱雙簧,玩的是共產黨的體制,包括它的宣傳體制。有人說了,那宣傳體制那是王滬寧負責的,沒錯,他就讓他那麼宣傳,然後給他習近平做襯托。有什麼不成呢,他如果把王岐山十九大完全裸退了,兩會他又出來。出來之後,今天王岐山是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外事委員會是中共最高的外事機構,具有決策權的。一個普通黨員成為了中共黨內最高的,外事實施的一個官員。在外事系統中,在中共黨內外事系統中,國務院總理都要聽他的。他既然能玩出那把活,他為什麼不能玩出現在這把活咧。共產黨會死在今年,看來,如果這麼玩會死在今年的。習近平按部就班在做,非常按部就班。但是這些東西他早有,他不管你別人來不來,別人怎麼說,他走他的路。

BBC是這麼報的,不同的媒體都在報側重點不一樣,中國將擴大進口,放寬金融業、汽車業的限制。在習近平講這話之前2個小時,我昨天節目說了,川普發了推文就說,你美國汽車進到中國你收我25%,我中國汽車進到美國我收你2.5%,這就是你說的自由貿易跟平等待遇,對吧。他用了個詞兒stupid,stupid,北京話有點像北京京罵有點兒像。那罵完了習近平就說了,我將放寬進口汽車業的限制,所以我說這哥倆玩雙簧啊。

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會上演講稱,將大幅放寬汽車、金融等行業的准入限制,主動擴大進口,加強保護知識產權。這些就是這一次川普提出來的,完全是川普提出來的,所以他就基本跟川普對上口了。習近平講話中批評了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但同時響應美國在本輪貿易摩擦中的訴求,承諾立刻實施增加進口,和放寬服務業、製造業的准入政策。習近平在講話中批評了貿易保護主義,你說是批評川普呢還是批評他自個兒。不能說批評他自個兒,他改了,批評他所控制的中共政權過去的政策。人們解釋會說他批川普,你批川普你又服軟了,那你算怎回事兒呢。

今年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加大執法力度,把違法成本顯著提高上去,把法律威懾作用充分發揮出來。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希望擴大進口,促進經常性項目的收支平衡,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時降低部分其他商品的進口關稅。所以被人們認為拿出了橄欖枝。那透過這些措施來極力避免貿易戰,重新建立國家知識產權,加大執法力度,違法成本上升。什麼意思,他承認了中國的盜竊,承認了中國以騙、取、坑、拿,來威懾整個國際社會,正常人的公司的它的知識產權,它的版權,它的所有權的一切,他承認,對不對。

他承認在過去時間裡,在今天講話之前,共產黨的中共政權的所做所為,都是非正常人的做法。如果他不承認,他為什麼提高到法律的保障呢。這是我們跟大家講,你得有法律保障。但當你是高級動物的時候,人們想到的問題,你能尊重法律嗎?這是關鍵。所以你真正明白,在我眼睛裡,誰是冷戰,誰是貿易堡壘,就是你共產黨自己嘍。那如果從這角度講,習近平跟川普唱雙簧,最後懟死的是共產黨的一切,懟死共產黨的一切。表面上是你猜他說川普,他如果說是他之前的政策之前的做法,為什麼不成呢,所以今天出現的故事是瞠目結舌的故事。

到底有哪些乾貨市場准入問題,使得中國在國際社會上備受考驗。一個國際投資者認為,加入WTO後產品可以賣到全世界了,但中國依然徵收較高的關稅,而且還有著非貿易壁壘。比如跨國企業進中國的時候,不能夠直接進口,還必須要在中國本體來生產,這都是違背WTO的。所以這是講,BBC的這篇文章寫得很長,所以當它講這些的時候,你就會意識到貿易壁壘的國家,不是別人,是他習近平掌控之前的中國。

承諾放寬市場准入,包括銀行、證券、保險業的比例限制,加快保險業的開放進展,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都放寬,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的業務範圍,拓展中外金融市場的合作。在製造業方面保留限制汽車、傳播、飛機的行業,要盡快放寬外資股的比例限制。投資環境,上半年完成叫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工作,全面落實准入前國民待遇,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制度。這裡面帶有法律程序了,這是向外國投資者提供一種保障,對吧, 提供保障。提供保障很簡單,拿著50億美金來了,過三年人說你違法給你吃了,這事,這事就沒招了。革命,人搞第三次革命怎麼辦,這是我們看到的這是他的承諾羅嘍。

那按照他的風格,他承諾的一切都已經到位了。就是說多少東西他應該有了,明天後天他拿出來一點不吃驚。那這種狀況,將大規模衝擊在國內的企業,國內的汽車企業,國內的很多能夠享受政府福利的企業呢,可能會遭到相當大的打擊,相當大的衝擊,主要是在產品質量上,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所以你會感覺,習近平表面上說了那麼一套話。而說了那一套話,他沒有點明,環境中人們會按照習慣的環境去解釋。而他的實際操手呢,卻在否定他之前的相當大面的國家政策,在他之前的相當大面的國家政策。沒跟你說嗎,他跟川普一紅臉一白臉,最後懟死的,可能是真正共產黨統治的精髓。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