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與習近平永遠是朋友」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 【今日點擊】(3123-1)

提要
特朗普:不論美中貿易如何爭 與習近平永遠是朋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貿易談判「尚未真正開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星期一,也就是今天應該是9日還是8日,清明節也過了。一大早上起來六點多川普就發推文,中國車進到美國去2.5%,美國車進到中國去25%,這當然就胡來了。但是胡來的背景呢,我實在也不知道,有多少中國車進口到美國,美國人會買中國車,沒看見過,從來沒看見過對吧,等於這東西就是個零。如果要想找到貿易平衡的話呢,那只能往那頭找,不能往這頭找。中國人說行,你也給我加到25%,反正我現在也沒有這個車。這話聽起來是個道理,那絕對是個道理。

但是呢如果它,中國說你把我的車也給漲成25%的話,你就看不到所謂的自由貿易和世界貿易,就是全球貿易平衡的概念,這就是貿易壁壘,彼此的貿易壁壘。

那你只能往下走對不對,那往下走那只有美國人占便宜。反過來說,川普的做法,無外乎要打破今天中國的貿易壁壘。而今天中國把自己的貿易壁壘的概念呢,被稱為叫世界貿易的共同體。其實看起來就是玩笑,其實說起來完全就是玩笑對吧。

而這種剝奪的概念,這種盤剝的概念,最終會導致中共政權本身,它大量的稅收就會下降。但這種大量的稅收下降呢,其實它會反過來,如果它維持政權的話,它會反過來放在老百姓身上。據說國內飼料啊,這個豬飼料啊,星期一漲了8%還是9%。大豆沒進呢,這東西還沒打呢,因為說大豆要漲錢所以飼料就漲了。

那飼料漲了,那雞也得漲, 蛋也得漲, 豬也得漲,那個什麼都漲,牠吃那東西。

你知道跟所謂列出的貨品清單,第一個清單500億對不對,川普拿500億,它立刻拿500億,川普後面立刻加了1千億。這是貨物,這不算服務業,那服務行業沒在裡頭。當川普加到1千億的時候,已經超過了中國向美國進口的總額度,貨物的總額度。2016年1156億,那2017年漲一點,1200億、1300億。你把所有貨都給它列出去,還攀不上那個1比1的呢。

這就是我上個星期跟大家,我說架沒法打對不對。我跟大家說是賭徒吧,兜裡裝30元,川普兜裡裝3萬元。川普拿了100元, 他裝30元,他說我把兜裡全拿出去,你亮牌吧,因為他沒牌嘛,他沒錢嘛,這不是瞎賭嘛,就是。當川普拿出1千億的時候,中國就說了我們將奉陪到底。我說陪你個大頭鬼啊,那不是胡說嘛就是。如果你叫奉陪到底的話,你當初拿500億對500億,你幹嘛對著來啊。你這頭這麼說,你悶啥。沒跟你說就是文革時的流氓打架,碴架,這是相當,這一看就明白了這是胡來,純粹是胡來。

所以現在胡來到1千億之後,一說奉陪到底之後,據說週末又緩和了。川普拿出來的概念,就是要讓你坐這兒跟我談,你原來那套我不接受了。談多談少都是川普是個勝利者,他要推翻的是過去時間裡,10幾年20年,今天中國自進入WTO之後,2001年大概,所奉行的一切,今天川普不幹了 ,就這麼回事。所以橫豎是他贏,只是他贏多贏少而已。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突然發出友好推文,中國將取消貿易壁壘。不論美中貿易如何爭,跟習近平永遠是朋友。誰也說不好了現在,我相信很多人就看矇了,不知道幹嘛,所以這是我說川普是個活生生的人。上個星期我跟大家解釋,我說習近平硬來的話,那川普加碼頂死他,一定堆死共產黨,我做集節目題目就這麼說的,非堆死共產黨。那這個意思呢,其實我覺得又是,那習近平應戰,這麼硬來了,來完之後只會把共產黨死了。而川普做為生意人呢也挺簡單,咱哥倆是朋友沒關係,你吃什麼喝什麼咱都沒關係,買賣是買賣,咱放兩頭算,這個這是相當明確的生意人的做法。

特朗普:不論美中貿易如何爭 跟習近平永遠是朋友

雙方將就知識產權達成協議,兩國都會有著美好的未來。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什麼,共產黨輸了對不對。我跟大家說過,我說那搞不好習近平跟川普唱雙簧耶。

習近平就站在黨的基礎上就硬來,表現出大國的風範對不對,表現出共產黨強硬的,那底下他都撤了棒了。到現在沒人敢評價,不知道他在幹嘛,因為根本看不明白。川普4月8日星期日發的推文,不管我們兩國在貿易爭端上發生什麼,我跟習主席永遠是朋友。中國將取消貿易壁壘,這是正確的做法。稅收是互惠的,雙方就知識產權達成協議,兩國都有美好的未來。

那如果人活了共產黨死了,他就這麼回事了。當外力憋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那會憋成習近平只能按照國家框架下,去應對現實的場面。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看不到共產黨的聲音,但是他一直以黨的名義。說這語氣緩和,跟前兩天發表的聲明截然不同。那星期四剛弄了1千億美金的商品加稅,那下達這一命令,是鑑於中國不公平的報復性的措施。中國不結束其錯誤行為,反而決定傷害我們的農場主跟製造者。那這個說法根本就,在中國報導中沒有對吧。而中國的報導是說什麼呢,說這個中美貿易戰呢,它獲得了決定性勝利,可是它打到農產主那兒,就是為了打掉川普的支持率。可是它這一打,川普的支持率就創一新高。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貿易談判「尚未真正開始」

美國之音另外一篇報導這麼說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貿易談判還沒開始。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叫庫德洛,上星期五對記者說,星期四晚上,他才知道川普針對中國的最新的關稅,跟中國談判根本就沒開始呢,針對中國的最新的關稅行動,只是在考慮中。4月6日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的反擊。這都是賭徒的話對不對,全是賭徒的話。他拿1千億你拿1千億,這就是直接了當我有貨,他拿出一千億,你已經沒了。我一定進行大力度的,我一定要娶一個媳婦,我娶這媳婦一定比你媳婦漂亮。別人就看,真的啊,那絕對跟你媳婦長得不一樣。那廢話, 沒倆女人長得一樣,我一定跟他長得不一樣, 那沒錯,你跟你爹也長得不一樣,不就這話嗎。

所以你知道,在共產黨的用詞中,太多都是這種形容詞,聽起來就讓人激動,浪費糧食浪費水。然後你一細琢磨你知道,這是個渾球話,這胡說這個,這根本不在道理上,但說得非常有道理。這種說法在北京的酒館裡,馬路上打架的,擠公共汽車的,這個地鐵掏包的,都是這個。兩口子打架的,搶孩子的,兩口子要離婚誰也不要孩子,誰也不要孩子。有的孩子上學父母都不要他,不給他掏學費,
爺爺奶奶要掏學費,那孩子大概12歲自己自殺了,這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

美國財長說美中官員保持定期聯繫,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採訪時,星期五,他說兩國爭端加劇,那但是我們一直保持聯繫,我們願意談判,我們和他們定期溝通。一方面我們絕對願意進行談判,另外一方面總統願意,總統完全有意保護我們的利益。你談不談。沒跟你說這就是賭場咧,對吧。有朋友講說這不是賭。你看看賭場裡都是什麼人。

多少年前,我陪過一個,國內的一個很大的省的副省長,帶著他省籍的直轄市的市長、市委書記,多少年前了,到這邊來旅遊。那帶他在走過賭場的時候,特意開得慢慢的 ,我說這是賭場,滿車裡鴉雀無聲,滿車裡鴉雀無聲。我跟大家介紹過,人在利益上的下賤,就是此處無聲勝有聲。那東西他管不了的 ,為什麼管不了,他心裡想的跟嘴上說的他說不出來。這就是從生命上認識人的時候,你一眼就知道他自己在幹嘛,你不用他任何答覆,這就是中共的官。這種官走到今天呢,當打著共產黨的旗子呢,這東西改不了。這就是今天,習近平滿朝文武的真實的素質。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