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遺毒?北京網信辦副主任陳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當局審查。陳華是已落馬的中共網信辦前主任魯煒的下屬,也是繼魯煒被查後,國信辦落馬的第二個高官。外界分析,陳華落馬或與清除魯煒遺毒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陳華為浙江上虞人,擁在職研究生、文學博士等學歷。自1994年7月起,陳華在北京市委宣傳部擔任幹部一職近12年。於2006年初,獲任北京市互聯網宣傳管理辦公室網路新聞管理處副處長,3年後升任處長。

2016年4月起,擔任北京網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據瞭解,陳華落馬前,仍處於新崗位的試用期。

陳華是已落馬的中共網信辦前主任魯煒的下屬,也是繼魯煒被查後,國信辦落馬的第二個高官。

去年11月21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原中宣部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落馬。網信辦主任一職目前由習近平的舊部徐麟接替。

隨後,中共網信辦召開大會指出,魯煒曾經擔任中央網信辦主要負責人,但嚴重污染了網信辦的政治生態,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魯煒涉嫌嚴重違紀,影響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教訓極其深刻。

網信辦還指,魯煒是十九大後,中央打下的「首虎」,也是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

今年2月13日,魯煒被「雙開」並被立案審查。魯煒被當局定性用詞「最狠」的落馬「大老虎」。其背後還有鮮為人知的罪惡。魯煒曾充當了中共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輿論打手。

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後,新華社淪為中共的幫凶。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新華社及新華網發表522篇詆毀和誹謗法輪功的文章。2002年,魯煒任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從1到3月份,每月有十幾篇詆毀法輪功的文章出台。

魯煒在任職期間,出台了三大惡性栽贓陷害法輪功的案件:「天安門自焚」偽案、「精神病患者傅怡彬殺人案」、「浙江毒殺乞丐案」,以煽動仇恨、維繫迫害,除了「自焚」偽案是新華社和CCTV聯手製造外,另兩案為新華社獨家炮製。

而網信辦的很多極左命令,大多來自中共中宣部,中宣部則長期被江派要員掌控。外界認為,魯煒的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港媒東方日報曾稱,魯煒落馬只是推倒了中共文宣系統這個腐敗骨牌的第一塊,接下來恐怕還有雪崩效應。魯煒周邊的利益集團、親信、下屬也一一被查,同時廣電系統、中央電視台、新聞出版系統等中共意識形態重鎮,也有一批官員落馬,只是還沒有公布,其中有一些屬於「爆炸性的案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