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廂型車小城市中心撞人 3死20傷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週六,德國北萊茵-西伐利亞城市明斯特發生廂型車撞行人事件,包含肇事者在內3人死亡,20人受傷。目前當局認為是蓄意行為,仍在調查中。

事件發生在德國明斯特老城區市中心的一所酒吧外。當地時間7日下午3點30分左右,一輛廂型車衝向人群,造成2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肇事者隨後開槍自殺。警方封鎖了該區域,並建議人們暫時不要接近。

德國警方發言人Andreas Bode:「事故發生區域的人員已經疏散。肇事車內很可能有可疑物品,仍在調查確認是什麼物品。」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聲明,「對明斯特發生的可怕事件深感震驚」,並感謝警方​​及現場救援人員的迅速反應和勇敢行為。

明斯特市所屬的北萊茵-西伐利亞區內政部長Herbert Reul透露,肇事者是德國公民;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事件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有關。

當局表示,目前肇事者身份,以及事件是否屬於恐怖攻擊,仍在調查。

明斯特是一座大學城,擁有約30萬居民、5萬8千名學生。這座城市被稱為德國的自行車之都,約有10萬居民每天使用自行車。

事件發生後,居民擔心出行安全。

當地居民Ugur Ur:「在明斯特這樣的小地方遭遇這樣的事,我都不想出門了,我覺得咖啡館這些地方都不太安全。」

2016年12月,德國柏林發生卡車衝入聖誕市場事件,至少12死56傷。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