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對中追加千億罰單後 川普再發兩推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4月5日宣布考慮追加針對1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稅的計劃後,美國總統川普6日又連發兩條相關推文對此表態。

第一條是轉推自己兩天前的推文,再次展示解決中美貿易不公的決心。這條推文稱,「我們沒有同中國打貿易戰,這場戰爭很多年前就輸了,輸在那些代表美國的、愚蠢或無能的人手裡。現在我們每年的貿易逆差是5,000億美元,另外還有3,000億美元的知識產權被盜。我們不能再讓這種情況繼續!」

隨後,他又發一條推文譴責世界經貿組織(WTO):「中國擁有巨大的經濟力量,卻在WTO中被視為發展中國家。他們(中國)因此(從WTO)獲得了巨大的好處和特殊待遇,特別是從美國。每個人還都認為這是公平的。我們(美國)很糟糕地被代表了。WTO對美國不公。」


川普6日連發兩推,再次對
中美貿易戰表態。(川普推特

川普上述推文的含義,似乎可以從他5日通過白宮發表的聲明中得到解釋。

英國《金融時報》翻譯該聲明全文如下:

「美國貿易代表根據《1974年貿易法》(Trade Act of 1974)第301條進行徹底調查後,認定中國一再從事不公平地獲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調查中詳細說明的這些做法引起了全世界關注。中國的非法貿易行為——多年來被華盛頓忽視——毀掉了數千家美國工廠和數百萬美國人的工作崗位。2018年4月3日,美國貿易代表宣布擬對自中國進口的商品建議徵收約500億美元關稅,作為消除調查中確定的政策和做法的初步手段。

「中國非但未糾正其不當行為,反而選擇傷害我們的農場主和製造商。鑒於中國的不公平報復,我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考慮根據第301條追加1000億美元關稅是否適當,如果適當,則應確定徵收這些關稅的產品。我還指示農業部長在其他內閣成員的支持下,利用其廣泛權力,執行一項保護我國農場主和農業利益的計劃。

「儘管採取了這些行動,美國仍準備進行談判,以進一步支持我們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並保護美國公司和美國人民的技術和知識產權。必須消除貿易壁壘,以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經濟增長。我致力於使美國公司和工人能夠在全球公平競爭的環境中競爭,我絕不會允許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損害美國的利益。」

(編註:上述聲明中的「1000億美元關稅」,準確的說法是「針對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白宮稍後對此做了說明。聲明中「500億美元關稅」亦是類似含義。)

4月3日,川普還對美媒表示,「我對習近平有很深的敬意,但我們和中國有問題要解決,他們製造了極大的貿易差距。」

川普說,「我們必須和某些國家處理貿易問題,很顯然地,中國是首要目標。」「我們協助中國重建,因此,我們想和中國一起前進,但我們還是得做我們該做的事。」

事實上,中共一直將美國列為頭號政治敵人。通過各種陰暗的貿易手法傷害美國經濟,是中共的戰略目標,也是中共對美「超限戰」戰術之一。有分析稱,中美貿易不公已經是美國政府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否則美國很快將被中共拖垮。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