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調個資外洩數字 影響8700萬用戶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週三(4月4日)表示,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獲得的用戶信息比先前所報告的數字還要高,達到了8700萬。與此同時,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已確定,將於下週三到國會聽證,為這起個資外洩事件作證。

個資外洩數字不是5000萬,而是8700萬!臉書技術總監Mike Schroepfer週三(4月4日)發表貼文,提高了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獲取個人信息的用戶數量,並指絕大多數臉書用戶的公開資訊都有可能被人搜集。

臉書上個月承認,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違規獲得了5000萬用戶的信息。該事件曝光後,臉書遭到了用戶、業界和監管機構的強烈指責。

聯邦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週三(4月4日)證實,臉書首席執行長扎克伯格將於4月11號到該委員會作證,他將針對公司如何使用與保護用戶數據等問題進行回答。

該委員會主席瓦爾登(Greg Walden)在聲明中說:「這場聽證會將是我們了解消費者數據隱私問題的一個重要機會,能幫助所有美國人更好地了解他們的在綫數據究竟發生了什麼。」

近期,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商業委員會,以及英國議會都向扎克伯格發出邀請,希望他對這起個資外洩事件進行解釋。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