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抵制習近平細節:多次讓腐敗案「放一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重慶近期再掀肅清薄熙來、孫政才餘毒運動,官方報導特別提到一個細節,指孫政才對反腐態度曖昧,妄議中央反腐工作,對查辦的腐敗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重慶日報》4月2日刊登文章,談到過去10年間,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等案件對重慶造成嚴重的政治傷害,並罕見地列出了他們在政績觀、發展觀方面的犯罪細節。

文中特別提到,孫政才對反腐態度曖昧,不但自身品行卑劣、腐化墮落,還妄議中央反腐工作,對查辦的腐敗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幾天前,重慶官媒就發文指孫政才以「最年輕的政治人物」自居,凌駕於中央之上,且「精神懈怠、庸懶無為,掩蓋矛盾,遇到麻煩繞著走、拖著等」。

有分析認為,官方指孫政才多次叫停查辦案件,應該是指其肅清「薄、王餘毒不力」有關。

薄熙來落馬後,孫政才於2012年到2017年接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曾被江派立為中共未來的「接班人」之一。也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選,但在去年7月即「十九大」前突然落馬,引發轟動。

孫政才落馬後,有消息人士爆料,孫政才家裡有一個空置房間,牆上掛著一件龍袍,孫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會去拜這個龍袍,有將自己「視為接班人」的野心。

外界還盛傳孫政才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為準備「龍種」育有多名私生子。今年2月13日,孫政才被提起公訴,將以受賄罪被追究刑事責任。

文章除了披露孫政才犯罪細節外,也揭露薄熙來表面「大談清廉」,背地裡卻大搞權錢交易、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把重慶當成「私人領地」,自立山頭、自立旗幟,標新立異、另搞一套。指孫政才、薄熙來嚴重污染了重慶的政治生態,給重慶造成方方面面的損害。

中共十八大前,薄熙來、王立軍、周永康在江澤民、曾慶紅的指使下,曾一同謀劃政變,企圖推翻習近平,由薄代替習,但由於王立軍叛逃重慶美領館,政變計劃曝光,三人也先後落馬。

接替薄熙來的孫政才被抓後,外界稱,習近平斬斷了江派接班人的後路。在中共十九大上,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被中南海定性為「陰謀篡黨奪權」。

習近平浙江的舊部、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掌重慶後,多次公開表明要徹底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肅清「薄、王」思想遺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