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然軍演禁航 傳習近平有兩大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北京官方日前宣布,自本月5日起,將在南海實施為期一星期的臨時禁航,以進行軍事訓練。有消息稱,至少有40艘中共艦艇參與的這次大型演練,可能是為習近平的兩大動向展開的。屆時,習近平將出席在該地區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而且身兼軍委主席的他,還可能親自到軍演現場觀戰。

北京時間3月30日,大陸海南海事局官網發布通告,稱海軍將於4月5日至4月11日在靠近海南島的附近海域舉行軍事訓練。

雖然當局並未公布演習的陣容,但據外媒稍早獲悉,包括遼寧號航母在內,中共海軍超40艘艦艇出現在南海,不排除是為了這次演習而做的提前準備。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軍事訓練的時間為4月5日至4月11日,與博鰲亞洲論壇2018的舉行時間重疊,博鰲論壇的舉辦時間為4月8日至4月11日。而且禁航區域包括海南的近海、博鰲對出的海域。

此次博鰲論壇是中共19大後首個主場外交活動,傳中共官方有意拉高出席層級。因此,外媒分析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博鰲論壇,並發表講話。未來幾天的大規模軍演和禁航,實際上也是為了保障習近平的安全而安排的。

另一方面,港媒援引分析稱,身兼軍委主席的習近平這次到海南,極可能會「順道」到演習現場,參觀這次演習。中共海軍之所以突然安排這次大規模軍演,實際上也是「演」給習近平看的。

與此同時,美國軍方本週一宣布,「羅斯福」航母打擊群結束在中東地區的部署,將進入第七艦隊轄區。預計,在中共海軍舉行這次演習的同時,美國將有 「羅斯福」、「卡爾文森」,以及駐日美軍「里根」號三艘航母同時部署在亞太地區。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