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祭出貿戰重拳 首曝中共網路間諜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為了懲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盜竊,川普(特朗普)政府擬對中共科技領域商品加徵關稅。日前,川普政府又祭出貿易重拳,首次曝光中共網路間諜頭目劉曉北,他被指操控軍方網路間諜機構,攻擊美國公司網路,盜竊重要信息,損壞美國利益。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近日公開一份有關中共不公平貿易的調查報告,首次披露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網路間諜機構核心人物,中共總參謀部第三部(3PLA)部長劉曉北

報導稱,這份報告是川普政府計劃對中國科技產品徵收關稅,以及遏制中企在美國投資的依據。

公開資料顯示,62歲的劉曉北來自湖北省紅安縣,是中共軍方少將、前總參謀部第三部(3PLA)部長。

3PLA目前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Strategic Support Force)的核心單位。該部隊的主要部分叫做「網路系統部」(Cyber Corp)。「網路系統部」也吸收了被稱為是「311基地」(311 Base)的中共軍心理戰單位,進行信息戰,包括虛假信息宣傳。

《華盛頓時報》說,據信,「網路系統部」僅在總部北京海淀區就僱用了10萬名黑客、語言專家和分析家。其分支單位位於上海、青島、三亞、成都和廣州。

前五角大樓中國問題專家馬克•斯塔克(Mark Stark),在2015年就確認劉曉北是3PLA的頭子。劉曉北在2013年一個政治宣傳片中說,美國是中共網路攻擊的主要目標,因為其是網際網路的發源地,控制著核心資源。

據美國調查報告披露,劉曉北曾指示3PLA對美國公司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為中共國有企業提供競爭性情報。

報告舉例說,3PLA曾幫助中共國企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NOOC),多次攻擊幾家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網路,盜竊重要信息,導致CNOOC在談判中獲利,並獲取相關領域的重要商業資訊。

報告指出,這些例子證實中共利用軍方網路間諜,在推動中共國企利益的同時,損害外國合作夥伴和競爭對手的利益。

《華盛頓時報》指出,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公開披露中共高級軍事駭客。這表明,劉很可能會面臨美國的制裁。在4年前,美國政府已起訴5名中共軍方黑客,他們隸屬於總部設於上海的61398部隊。

美國情報機構多年前就曾披露,中共的網路戰部隊對美國的政府、軍事、私營部門進行了十多年的網路攻擊和數據盜竊。

據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公開文件披露,3PLA的技術部是中共政府最具攻擊性的網路盜竊機構之一,其下管制19個已經證實和9個可能的網路間諜單位。

中共的另一個主要網路間諜組織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其操作6個已知和22個可疑的網路間諜單位。

另一份被泄露的NSA文件披露了中共軍事網路盜竊,給美國帶來的巨大損失。在一份名為「中共竊取敏感軍事技術」的文件中,NSA列出了雷達設計(包括模組的數量和類型),詳細的噴氣發動機原理圖(例如冷卻氣體的方法)及其它飛機部件所涉及的科技技術信息被大量盜竊。

在代號為「Byzantine Hades」的中共網路盜竊行動中,NSA在2013年記錄了超過3萬起事件,其中500起事件是對五角大樓計算機系統進行重大入侵。有超過1600個網路計算機被入侵,危及到60萬個用戶賬號,美國損失1億美元來重建網路。

日前,川普政府擬對價值600億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川普總統表示,這是為了懲罰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盜竊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中國製造2025」的十大關鍵領域,將被列為徵稅的重點對像。

據了解,中共2015年提出的《2025方案》列出了未來十年10個重點發展領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包括5G技術)、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天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高科技領域產品。

美國方面認為,中共這些發展領域正是美國防止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重點領域,中共正在使網路攻擊作為支持科技發展的產業政策的一部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