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何突然訪華?朝鮮內部透露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直到金離開後,中朝雙方才宣布了這一消息,引來朝鮮百姓們的熱議。不少人認為,金正恩訪華是因為統治資金枯竭到了極限而採取的舉措。

3月30日,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報導說,金正恩對中國進行了第一次非正式訪問,朝鮮當局直到3月27日也沒有報導,但是人們已經感知到了不一樣的氛圍,開始傳金正恩可能去了中國的消息。

朝鮮中央廣播等媒體進行正式報導後,人們的疑惑得到了證實,朝鮮內部消息人士表示,聽到消息的人們期待「解除對朝制裁」。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很多人認為『肯定是得到了(中國)援助』。」「能聽到人們談論說『遲早會解除經濟封鎖』。」

兩江道消息人士也表示:最近這裡的人們認為,既然跟中國進行了會晤,跟韓國和美國的會談也會順利。「一些人還說『照這樣下去,說不定會突然統一了呢』。」

但也有人認為金正恩訪華是因為統治資金枯竭而採取的舉措。他們認為「一次也沒有走訪海外的人(金正恩)走出去了,這表明困難到了極限。」

消息人士說:因為金正恩執政後,在核開發和軍事武器上花費了太多的錢,所以人們才這麼認為的。一些人說,可能是父親(金正日)留下的錢讓兒子(金正恩)花光了。

也有一些人對可能得到援助持消極的態度。他們認為中國援助款項也不會花在朝鮮人民身上。肯定又要花在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金剛山、開城等旅遊城市建設上,或投入到元山開發上。

金正恩訪華期間,與習近平會談時稱,他本着 「推動半島和平穩定的願望」,並且「當面致賀」習近平「再次當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金正恩訪華「時機特殊」、「意義重大」。

有分析稱,金正恩執政後一直疏遠中國,現在大獻殷勤,用意耐人尋味;北京對朝鮮則是始終 「有求必應」,動機不同尋常。

中共是朝鮮的金主,過去幾十年間一直對朝大力援助。川普就任總統後,多次施壓北京加入對朝鮮的國際制裁行動,去年,北京表面上支持了聯合國對朝鮮實施的更嚴厲的制裁。導致中朝關係進一步冰封。朝鮮國內開始宣傳中國是朝鮮的「千年宿敵」一說。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說,這次金正恩對北京的訪問,中朝是各取所需,各自都有燃眉之急。習近平的燃眉之急是不想被邊緣化,想介入到朝鮮半島事務。金正恩的燃眉之急是經濟制裁。

他說,此次會談之後,韓國的經濟援助要在4月份之後,美國總統5月份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但不見得會給援助。這樣的情況下,朝鮮經濟十分困難。雖然中共暗中在海上向朝鮮送石油,但不足以解決問題。

陳破空說,這次金正恩到北京來,要價一定很高。21節綠皮火車是空載而來,滿載而歸。另外在很多方面,中共必對其取消制裁,繼續向北朝鮮進貢。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