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10億巨貪判死 給監察委祭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今日點擊】(3115-1)

提要
「10億巨貪」判死刑 中國反腐要「嚴打」?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有個朋友在Youtube上,說濤哥啊 過去去年有一段時間挺罵你的,罵得你,意思罵你才解氣的,他說現在在這兒呢給您道個歉,罵錯了,然後他就指別人啦,他說那別人如何如何啦,那跟咱們沒關係。

他說罵您呢是因為總覺得你有自己,你一嘮覺得有你自己那一套,我就不愛聽,他不愛聽,說我就不愛聽。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為什麼道歉呢,說確實看到了一個,確實沒有任何人,能夠從一個人的生命角度,不單純從人的角度,看待今天發生的一切,而這個是,這個從來沒見過,沒有這樣的,現在怎麼看也沒有這樣。原來也理解不了,總覺得你有點兒裝洋蒜,對吧!你搞那麼大話嘛,一天生命生命的。他說但是呢也挺奇怪的,罵您嘛時不常還要看看,因為確實講的跟別人不一樣,看看嘛,看一遍又想罵你,因為覺得有點兒看不懂,瞎掰,一點都不管用,你說那東西不管用,但是今天呢現在呢,他說是那麼回事兒了。

結果昨天就出另外一個消息呢,我也覺得滿感嘆的,我們在節目中強調了,我說對習近平的看法,就是他一路走過來,就沒有因為任何貪腐問題他殺一個人,沒殺過人。這個是,我跟大家講不殺人就不是共產黨,不殺人不是共產黨,共產黨完全靠殺人立位的。走過來的這個共產黨殺人,沒有地域的差距,沒有膚色的差距,沒有國家的差距,沒有種族的差距。蘇聯共產黨殺人,烏克蘭共產黨殺人,羅馬尼亞共產黨殺人,越南共產黨殺人,那朝鮮共產黨殺人,它就這麼過來的。

只要跟著共產黨它立刻殺人,而且殺人的概念,就完全是被人們行為形成魔鬼式的概念。而習近平反腐中呢在黨的旗的,這所有這個說法中呢,他一路走過來沒殺人,他把中共的體制當中的獲利者,這些權力者,他一直走到這個兩會這兒,他就不開殺戒,這是相當邪門的。相當邪門的意思就是說,完全跟共產黨對立的。

可是你說不殺人嘛,那麼昨天殺人,昨天出了個消息殺人了。這個事兒呢很有趣,當這個消息出來的時候,很多媒體在報說習近平開殺戒了。而我個人的感觸滿深刻的,因為在整個這麼多年的評論中,只有我個人一個人,在跟大家分享說他為什麼不殺人,任何大媒體誰也不敢說這話,不敢說。結果他殺人的時候呢,他們都說話,全張嘴了。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10億巨貪判死刑,中國反腐要嚴打。嚴打是黨的詞,嚴打不是一個國家詞彙,而這個概念出現呢,我跟大家要強調一下這個死刑的概念,是它的時間點採得很特別,20日兩會結束,然後21、22、23、24,然後你就看著什麼深化改革,這個那個組織間架結構的併架,然後等大概25日還是26日,郭樹清被任命為銀行,中央央行的這個黨支部書記,也就是他,金融的,金融系統的掌控風險的間架結構剛完成,第二天就來這個了,這其中還伴隨著胖三兒到北京,相當,時間相當緊湊,相當緊湊,沒有浪費任何時間裡面。

呂梁市原來副市長,山西的,張中生貪腐涉嫌案10.4億,28日宣判受賄罪成立,死刑立即執行。立即執行我可沒看到,這是BBC第一個看到的,死刑立即執行,量刑引起社會關注,認為可能是對中國官員的震懾。專業法律學者認為,關鍵還得看終審結果,風向可能截然不同,如果終審改判,可能意味著中國判貪腐罪時,以後不會有死刑出現了。所有死刑犯都要到最高法院再核准,到北京最高法院,但這個呢是直接來的,是有這麼個法律上是有這樣的概念,但這個直接是判死刑來的,因為貪,它說是因為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只判了他8年。

而這個概念呢,我昨天在另外的節目中,我說是兩會結束,習近平、王岐山、栗戰書,對吧!習近平國家主席,王岐山國家副主席,栗戰書人大委員長,相當於立法會議長,共同向憲法宣誓之後開殺戒。在過去,而裡面在成立了,監察委員會和監察法出籠之後,這個人,這個張中生2014年抓的,當時抓他的時候,正好是圍繞著,山西省的塌方式腐敗出現,呂梁是一個很主要地區,那整個山西省全完了。從金道銘,金道銘是2014年的2月分被抓,然後令計劃、令完成,令政策都出事情了,那包括山西的組織,山西的什麼,山西省的,只有省長李小鵬沒出事,剩下的幾乎都出事了。

而省一級的出事,然後包括像呂梁地區,像太原地區,它的地方這一級的都出事了,全給抓了,全抓了,令完成跑了,這個前後的故事就這麼個故事。所以張中生是這其中中的一個小官兒,他是個局級,大概是個正局級,但是他是地方呢,在這個地方幹了40年,他是2013年3月分辭職的,就是習近平上台,2013年習近平上台,2012年共產黨上 他是黨的總書記上台,2013年他接了國家主席跟國家軍委主席,兩會嘛 ,所以張中生是2013年3月25日辭職。

也就是習近平一上台他已經下去了,然後到了2014年5月分抓了他,說他還在作案,說他還在作案。但他狠在哪兒呢?他就是一個正局級的幹部,結果他整了十幾個億,當時抓他的時候說他是25個億。

那裡面的概念,就是他的概念是中紀委抓的他,這是沒錯的,而拖的時間極長,2014年他已經辭職回家了,2013年辭職回家,2014年從2月分3月分5月分6月分7月分8月分9月分,幾乎每個月都有山西的省級高官落馬,金道銘是開的第一把。金道銘是後來山西的政協的主席啊主任啊,而他曾經是山西的政法委書記,是中紀委官員,大概是這個,你可以查這個人是這麼來的。

所以那段時間是對山西而來的,那他呢是個小官,而他卻橫跨了,從2014年抓他一直到2018年判他,拖了非常長的時間。所以這是個很奇怪的,他是一個過渡式人物,中紀委抓的他,按照反貪腐最頂盛的時期辦了他 ,結果一直拖到中紀委退身,監察委員會出現,中紀委退身,監察委員會出現,監察法出現拿他祭旗。所以他的死刑也變成了是一個,從中紀委反貪腐,過渡到監察委員會的概念,和監察法的概念過繼到國家體系,所以他成為標誌。

他這個標誌有點像跟王岐山配了對,王岐山是配了對了,中紀委書記一轉身,最後去掉黨的職務,然後進入國家職務,這不是一轉身來了嗎,他就有點這意思。所以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習近平在轉型中的手法,他不用,在中紀委的時候他不用,不用任何一個理由去殺一個人,而且罪名都弱化,他沒有判死刑,裡面。

趙黎平內蒙古的很多人提那個,你都沒看明白,趙黎平是把他情人給殺了,他是殺人罪,他其他貪腐是副罪,所以他被槍斃,是因為他殺了他自己的女人。那個兩碼事,猴吃麻花蠻擰,對不對?你不弄清楚你隨便扣帽子說,不如回家喝八寶粥就完了,對吧!我覺得就這麼回事。因為你就瞎說,怎麼說都是瞎說,你得分清楚是怎麼回事。

如果改判,將意味著中國貪腐賄賂罪方面,廢除了死刑,以後很難再出現,因貪腐賄賂罪而判死刑的。它說如果發生了一個較小的可能,維持原判的話,那就是另外一種明確的政治宣誓,那將意味著中央對貪腐案,還是要傳達明確的信號,政治宣誓。

中央對貪腐懲罰的力度不會放寬,地方官員要知道,這方面沒有放寬刑法的標準,要通過嚴刑峻罰來震懾住他們。嚴刑峻罰,他現在就轉在國家憲法體制之下做的這件事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