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空站將墜落 專家:被擊中機率低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已經失控,歐洲航天局推算,它將在本週六上午到週日下午之間重返大氣層,落點範圍在北緯42.7度到南緯42.7度之間。

天宮一號」太空站已經處於失控狀態,歐洲航天局推算,「天宮一號」將在4月1號左右,即本週六上午到週日下午之間重返大氣層,落點範圍介於北緯42.7度到南緯42.7度之間,除此之外的其他地方都屬於安全範圍。

歐洲航天局太空碎片辦公室主任克拉格:「重回區域範圍在南緯43度和北緯43度之間,因為這是由軌道本身決定的,因此在這些區域外都是安全的。」

克拉格表示,「天宮一號」不會對地表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因為重達8.5公噸的太空站,預計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燒毀,將只剩下20%到30%。

歐洲航天局太空碎片辦公室主任克拉格:「這將發生在大約一千公里長的範圍內,而且我們不應該想像成非常密集的碎片雨,而是一片片碎片單獨墜落。所以地面上的一個碎片到另一個碎片的距離,將有幾十公里。」

科學家認為,地球上的人類被殘骸擊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