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向宣傳口開刀? 19大後首輪巡視魯煒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後的首輪中央巡視近日全面展開,官媒刊文特別點名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等人,曾經干擾巡視官員。文章還強調任何對抗組織的行為不僅徒勞無益,必遭嚴懲。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宣傳系統開刀的信號。

中共官媒3月27日刊文稱,中共十九大後的首輪中央巡視全面展開,15個巡視組對30個地方、單位和中共組織進行全面巡查。文章稱,從前幾輪巡視看,仍存在干擾巡視工作的現象。

文章特別點名,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干擾中央巡視﹔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楊家才打探巡視和紀律審查信息等。

文章批評,這些領導幹部理想信念泯滅,原則缺失,不忠誠不老實,耍手段、玩計謀,躲避巡視監督,拉攏巡視幹部,並警告,不要低估中央的反腐敗鬥爭的決心,也不要心存僥幸,妄圖干擾巡視工作,逃避監督,任何對抗組織的行為不僅徒勞無益,而且必將受到嚴懲。

現年58歲的魯煒曾被視為中共「互聯網大總管」,在新華社工作長達20年,官至副社長,2011年起,調任北京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北京市副市長。2013年改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

據稱,早在2013年巡視組進駐新華社時,就曾接到對魯煒的舉報資料,當時魯煒被舉報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敗問題,但巡視組並無調查權力。

去年11月21日,中紀委發布消息說,中共國信辦前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次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曾刊發評論文章稱,中共十八屆中央最後一輪巡視曾對四家單位試點開展「機動式」巡視,其中就包括網信辦。

中央巡視組指出,網信辦存在的一些主要問題包括: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夠堅決、不夠及時、政治擔當缺失,不正確使用權力問題時有發生、政治生態不良,存在「小圈子」問題等。

網信辦當時也連續召開室務會和全辦官員大會。會議上狠批魯煒:嚴重背離原則,嚴重污染網信辦政治生態,嚴重敗壞了網信辦官員隊伍形象,嚴重危害網信事業等。並稱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等。

同時,網信辦還提出徹底肅清魯煒對網信辦和網信系統的惡劣影響,牢記網信辦的政治機關定位,時時處處事事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法廣稱,網信辦這一連串官話,在習近平領導之下都具有特別的意義,那就是不能與總書記「有二心」,「小圈子」雖然還不及「另謀中央」嚴重,但顯然屬於「政治腐敗」。

報導說,結合王岐山最近所說的黨內最大的腐敗是「政治腐敗」來看,魯煒的問題顯然涉及「政治腐敗」,何謂「政治腐敗」?就是沒有與中央和習核心保持完全一致。

此前,多家港媒透露,魯煒在新華社任職期間,涉及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而魯煒落馬的主要原因,被批就是「政治腐敗」,更為嚴重的是,魯煒被舉報「反憲政」、支持貪官搞謀殺等等。而魯煒與曾經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劉雲山和魯煒兩人都是出身新華社,魯煒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曝光的同時,劉雲山也被曝多次享用這種荒淫的「人奶宴」。十八大以來,劉雲山被指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採取「高級黑」的手法「捧殺」習近平。

而網信辦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外界認為,魯煒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如今魯煒在十九大後的首輪中央巡視中,再被點名對抗組織,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宣傳系統開刀的信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魯煒如何當上「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知情人揭內幕
相關鏈接: 官方定調魯煒「首虎」中紀委通報一字有玄機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