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密會習近平共進午餐 或再訪東三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日韓媒體披露,疑似載有朝鮮黨魁金正恩的朝鮮專列已離開北京。韓媒消息,金正恩曾與習近平會晤,韓國官方猜測其專列還可能會在中國東北停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京時間26日(週一)抵達北京的朝鮮專列火車,在27日下午3時左右離開北京車站,向東駛去。

韓聯社報導,韓方接獲可靠情報,得知朝鮮最高領導人即將訪華後,就開始探聽中朝官方的口風。一名韓國官員稱,政府正在注視27日下午離京的朝鮮專列將停在哪一站。

報導稱,東北三省加強警備,這位神秘人物有可能下車參謁金日成抗日遺址。

韓聯社引述觀察人士分析稱,朝方訪問團26日會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另有消息稱,當天還與習近平共進午餐。

《韓民族日報》與《朝鮮日報》等引述韓國高級情報人員透露,金正恩確實出訪北京,並於周26日下午於北京大會堂會晤習近平與中共高階官員,隔天下午3時左右離開北京。

報道指,金正恩搭乘的專車可能會直接返回平壤,或是再驅車前往第三國繼續進行訪問行程。

韓國SBS電視台26日報導,丹東一間位於橫跨鴨綠江、連接中朝的路軌旁的酒店,被要求暫停訂房服務,直到28日下午才能恢復,估計該朝鮮專列此前會離開中國返朝。

日本共同社26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列可能載有朝鮮重要人物的火車進入中國,當日經丹東抵達北京。日本電視台播放一段視頻顯示,一列火車26日抵達北京,列車外觀就像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生前訪華時乘坐的火車。

彭博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已經抵達北京。但也有日媒猜測,秘密訪華的也可能是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

中朝媒體均未對這列火車做任何報導。按照此前慣例,朝鮮黨魁訪華都會保密,直到黨魁返朝才會公開報導。

外界普遍猜測,朝鮮高層這次訪問北京,應該與即將進行的韓朝、美朝首腦會晤有關。

美媒指,北京有能力控制平壤,讓金正恩在與韓美會談前先向北京說明情況。

另外,中美貿易戰硝煙正濃。外界也懷疑,朝鮮高層此時秘密訪華,是否會讓中美朝三方博弈局勢發生變化。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