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擊訪華細節曝光 親共媒體爆料敏感被秒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美韓媒體和中國網絡消息都指,朝鮮黨魁金正恩26日已抵達北京。當日,中共外宣爆料,此前一周中共外交部就與朝鮮駐京使館破例會晤,但消息遭秒刪。據報,大陸媒體早已經接到禁止相關報導的命令。

3月26日,大陸網絡熱傳照片和視頻,顯示金正恩已經乘專列秘密抵達北京。27日凌晨,彭博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確已抵達中國訪問。

同日,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前往朝鮮駐北京大使館詢問,金正恩是否正在北京訪問。朝鮮駐北京使館官員笑而不答。

此外,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媒體」多維網也證實了該消息,並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約一周前,中共外交部就曾與駐北京朝鮮大使館的相關人士破例舉行了全體會議。

不過,蹊蹺的是多維網相關報導在26日當天就被刪除。但消息已被很多媒體轉載。

據台灣《自由時報》26日報導,大陸媒體已收到禁令,不準報導與朝鮮和金正恩的相關消息。

此外,最先報導金正恩訪問北京的韓媒,還披露了金正恩此行的更多細節。

韓國《每日朝鮮》日文版26日爆料稱,早在一周前,在與朝鮮接壤的中國丹東車站就設置了一個巨大的間壁,如此就看不到由朝鮮渡過鴨綠江而來的列車了。這讓人感覺到正在發生一件不尋常的事情。

當時,當地就傳言四起:「是不是金正恩訪華了?」「金正恩是不是從中國中轉訪問俄羅斯了?」

而且,25日,丹東公安局開始在車站周圍進行設置蛇形路障的訓練,晚上22時開始封鎖了車站以及連接朝鮮與中國的鴨綠江大橋。

消息人士稱,金正日2011年訪華、乘列車通過丹東車站時,朝鮮軍隊也對鴨綠江大橋進行了監視。現在與當年氣氛十分相似。

報導說,雖然現在還不清楚乘坐專列通過丹東的朝鮮高官是誰,但是從該特殊列車在嚴格警備下夜班行車來看,應該是朝鮮最高級別官員。

26日,大陸網絡消息傳出,金正恩專列抵達北京,曾途經葫蘆島。專列所過之處,沿線一路交通管制。

很多網友對兩個共產黨政權之間這種不能見光的秘密接觸表示反感,猜測很可能會有秘密的交易達成。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