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併蓋世太保「610辦公室」 各方呼籲立即撤銷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新聞週刊(620)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天,北京出台「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撤銷中共綜治辦、維穩辦,同時裁併防範辦,即「610辦公室」。外界認為,這一專職機構的變化,釋放出來重要的信息,將影響未來政局。

3月21日,中共推出「黨政機構改革方案」,「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等職責,將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統管。中共「610辦公室」同時被裁併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其實就是「領導小組」併到中央政法委,「610辦公室」併到公安部,這說明,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還在繼續。」

「防範辦」俗稱「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設立的超級龐大的法外機構。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其權力不受任何限制,凌駕於中共一切法律之上。

中共借這套體系,調動所有黨政資源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統計,目前已知至少有4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由於中共封鎖消息,這個數字也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案例無法報導出來。

2002年江澤民退休前,為維持迫害不被清算,將防範小組組長即政法委書記提升為政治局常委,使政法委權力不受約束,急劇擴張,成為「第二中央」。

從表面上看,迫害政策沒有變化。不過專家認為,「610體系」確實進一步被弱化,這是繼政法委書記即防範小組組長,由政治局常委降級為政治局委員;以及原中央「610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周永康、張越、李東生等人相繼被查辦,並藉機公開這一神秘的非法組織之後,當局的又一個具體措施。

中共「610辦公室」被裁併,會帶來什麼變化?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18年以來,(610)作為一個單獨的指揮機構,(以後)它就不再單獨存在了,對於18年來形成的迫害法輪功的利益集團來說,這個調整不是個好消息。」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迫害法輪功以及「610辦公室」,是江澤民留給習近平最大的一筆負面政治遺產。「610辦公室」的整編合併,意味着其地位和職能被弱化,其級別被降低,而且其隨意動用國家資源迫害法輪功的權限,也被大大弱化。這個機構有可能象計劃生育委員會一樣,逐漸消亡。

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在2011年的報告中說,「610」凌駕於法律和司法系統之上,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法外虐殺、酷刑、性侵犯,以及非法沒收財產等。

大陸多位維權律師也批評610是黑社會般的非法組織。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2013年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壓,立即撤銷610。

各方呼籲北京當局,抛棄江澤民留下的負面政治遺產,立即撤銷「610辦公室」,停止對法輪功持續19年的迫害。這不僅利國利民,更是穩定中國社會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