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爆炸案嫌犯在家受教育 無暴力跡象家屬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週三(3月21日),美國德州系列爆炸案嫌犯遭警方追捕並自爆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嫌犯的作案動機,而嫌犯的親屬們則表示,他們從未看出嫌犯有暴力傾向。

據當局目前掌握的情況,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現年23歲,白人。雖然爆炸案採用了高科技,但調查發現,嫌犯並無從軍或犯罪記錄。

司法部聲明說,週二晚,德州警方已提交了逮捕康迪特的申請。

奧斯汀(Austin)警方表示,在康迪特房內發現了製造炸彈的設備。他的兩名室友被扣押審查,其中一人已被釋放,另一人仍在接受問訊。但警方並未公布兩人身份。

2012年,在為奧斯汀社區學院(Austin Community College)一項美國政府課程所寫的博文中,康迪特闡述了自己對於同性婚姻、墮胎、死刑和恐怖主義等問題的看法。

他在博客上表示,他喜歡騎車、跑酷、網球、讀書、聽音樂。他宣稱自己沒有政治傾向。

康迪特寫道,他參加這門課程的原因是,他希望理解美國政府,並希望這門課能幫他澄清自己的立場,然後再去捍衞這種立場。

奧斯汀社區學院確認,康迪特在2010至2012年間曾於該校就讀,但沒有畢業。他所申報的專業是商業管理,並學完了普通教育課程。校方稱,他的學習成績不錯。

據稱2017年康迪特在富魯格維爾(Pflugerville)購買了一處地產,而後在父親的幫助下蓋了房子並住在那裡。

對於康迪特能夠熟練製造炸彈一事,他的祖母感覺不可思議。在祖母眼中,康迪特安靜、善良、低調、平和,從沒有任何惡意和暴力跡象。

康迪特的姨媽珊妮(Shanee)表示,他們的家庭是個正常家庭,對於康迪特的陰暗面,他們一無所知。

康迪特的祖母說,康迪特從小在一個生活很困難的家庭中長大,為了撫養孩子們,他的父母工作很辛苦。中小學階段,他接受在家教育(home-schooling),沒有去學校上學。之後,他也像多數孩子們一樣,在籌劃生活。

祖母稱,康迪特經常看望家人,與家人關係很親近。

珊妮表示,康迪特製造連環爆炸案的消息摧毀和蹂躪着他們的家庭,他們既悲傷又震驚。他們全家為那些受到傷害的人祈禱,同時也為康迪特的靈魂祈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