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連環爆炸案告破 23歲嫌犯自爆身亡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持續了三週的美國德州連環包裹爆炸案,週三終於收場,嫌犯引爆炸彈自盡。警方已經確認,嫌犯是現年23歲的德州本地男子馬克•安東尼•康迪特。

在週二嫌犯通過聯邦快遞寄送的包裹發生爆炸之後,這起連環爆炸案終於出現了戲劇性的轉機。

警方通過聯邦快遞的監控錄像以及配送記錄,結合此前的調查及三角定位技術,迅速鎖定了23歲嫌犯康迪特。

週二晚間,警方對康迪特展開了抓捕行動,在開車逃跑的過程中,康迪特將車開進了路邊的溝渠,當兩名警官靠近時,他引爆了車內的爆炸裝置自殺,同時造成一名警察受到輕傷。

在獲知德州連環爆炸案嫌犯死亡的消息後,美國總統川普立即發推文,向執法人員成功找到嫌犯表示祝賀。

不過德州州長阿博特也同時警告居民,危險也許還沒有完全過去。

德州州長阿博特:「還有兩件事情依然未知,我們不知道嫌犯在此前是否還放置或郵寄了其它的炸彈,我們也現在也還無法完全排除是否還有其它從犯涉案,並繼續構成危險。」

嫌犯康迪特是德州普弗拉熱維爾居民,死前爲無業狀態,之前曾在奧斯汀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採購員。

在康迪特自殺後,警方封鎖了他住所附近的街區,並動用排爆機器人,對康迪特的住所進行全面清查。

從今年3月2日到本週二,德州奧斯汀及附近城市先後發生了5起爆炸事件,造成兩人死亡,三人受傷,另有一個炸彈包裹在聯邦快遞被查獲。連續發生的爆炸事件在當地民衆中引起恐慌。

儘管警方已經確認這些炸彈的製造者爲同一個人,但直到週二晚間才鎖定了嫌犯康迪特,也使這一連環爆炸案終於告一段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