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處死毒販 司法部長:將根據現行法律尋求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3月19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推出新計劃,以解決鴉片類藥物濫用。他還呼籲對大毒販動用死刑。司法部長塞申斯對此表示,將根據現行法律在適當的情況下尋求死刑。

川普欲對毒販用死刑

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週一來到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參加活動。川普在活動中發表上述言論,他說:「你知道,如果你槍擊一個人,他們會判決你死刑。而這些毒販可以殺死2000~3000人卻逍遙法外。有些國家對毒販有非常非常嚴厲的懲罰以及死刑,他們的毒品問題比我們少得多。」

川普展示了解決鴉片危機的堅定決心,他說:「我們不到最後誓不罷休,我要告訴大家,這個在美國吸毒成癮的禍害將會停止。我們不能接受失敗,毒癮不是我們的未來。」

川普在演講中強調:「如果我們對毒品交易商不嚴厲,我們就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而這種嚴厲包括死刑。」

川普治毒計劃將集中在3個領域:執法和攔截,通過大規模的宣傳活動進行預防和公眾教育,通過聯邦政府提高資助治療的能力,並幫助那些受到鴉片類疫情影響的人在戒癮的同時找到工作。

川普也將採取措施解決處方過量和獲得醫療不足的問題,以應對美國社會的鴉片危機。

川普已於今年一月簽署法案,爲美國海關和邊境人員再撥款900萬美元,提高毒品檢測能力,遏制芬太尼( fentanyl)等毒品流入美國。川普表示,他正與國會合作,將在2018和2019年增撥60億美元經費,來打擊鴉片類濫用。

現行法律:與毒品有關的致人死亡是死罪

其實,與毒品有關的致人死亡在美國已經是死罪,但從未有人使用過這些法律。美國的死刑是以謀殺罪來判處死刑的。自從1976年美國的死刑恢復以來,只有兩名犯人因非殺人罪被判死刑。

川普週一表示:「我們必須改變法律,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司法部正在努力工作。」

川普提出的對特定販毒者動用死刑,首次成為官方行政計劃的一部分。白宮在概述計劃時表示,司法部將根據現行法律對「毒販」判處死刑。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當天發表聲明說,「毒販毫不尊重人類尊嚴,將他們的貪婪置於他人的安全甚至性命之上」。他說,司法部「將繼續大力起訴毒販,我們將根據聯邦法律在適當的情況下尋求死刑。」

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主任布雷伯格(Andrew Bremberg)週日也告訴記者,總統的計劃將包括對大毒品販子施加更嚴厲的處罰,包括死刑。

不過,針對毒販執行死刑的計劃可能受到最高法院量刑是否適當的質疑。川普表示:「最終的懲罰必須是死刑,現在也許我們的國家還沒有做好準備,但這是可能的。」

美國死亡人數增加

美國當前的鴉片危機,主要由鴉片類處方藥、海洛因及芬太尼引起,僅2016年一年,美國就有63600人死於毒品服用過量,其中約1/3死於芬太尼。而出現在美國的芬太尼多來源於中國,經墨西哥和加拿大流入美國。估計約240萬美國人對阿片類藥物上癮。

自1999年以來,涉及鴉片類藥物過量的美國死亡人數增加了3倍。在新罕布什爾州,2016年每10萬人中有39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這是美國第3高的死亡率。根據CDC的統計,死亡率最高的是西弗吉尼亞和俄亥俄州。

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中承諾,將打擊每天造成超過115人死亡的鴉片類藥物濫用,稱新罕布什爾州是「毒品侵染的巢穴」。

川普本月早些時候在賓夕法尼亞州一次集會上也曾呼籲對毒販求處死刑。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他的計劃預計將重點放在對毒品交易商的量刑改革上,以加強對大毒品交易商的懲罰力度,此前「其他人只因為少量毒品受到牢獄之苦」。

這位官員說:「總統認為這種懲罰與罪行不搭配。」他補充說,這些懲罰將針對那些將大量鴉片類藥物,特別是把芬太尼帶到美國的經銷商,而不是那些「在自家院子裡用盆製作或者擁有少量鴉片類藥物的人」。

這位官員強調說,計劃仍在審查之中。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應對鴉片危機 川普欲對毒販用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