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干預大選 惡意網攻 美國祭出新制裁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針對俄羅斯發動的惡意網絡攻擊,以及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行爲,週四,美國財政部宣佈,將對俄羅斯的5家實體和19名個人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制裁聲明中稱,「美國政府正在面對並打擊俄羅斯的惡意網絡活動,包括他們企圖干預美國大選,破壞性網絡攻擊,以及針對基礎設施的入侵」。

財政部指出,俄羅斯軍方是去年造成全球性破壞後果的NotPetya網絡攻擊的幕後元兇。此外,自2016年3月開始,俄羅斯不斷針對美國政府及多項重要基礎設施,發動網絡攻擊。

努欽強調,這次有針對性的制裁,是對抗俄羅斯邪惡攻擊的廣泛手段之一,財政部還會根據情報部門的信息追加制裁,「讓俄羅斯的政府官員和政治寡頭,爲他們通過入侵美國金融系統來實施破壞活動的行爲,付出代價」。

此次受到制裁的19名個人當中,有13人被特別檢察官穆勒指控干預美國大選。這些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財政部同時禁止美國公民與受到制裁的個人與實體進行交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