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蝦價值40萬元! 浙江漁民意外捕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浙江寧波一位漁民日前在舟山海域捕魚時,意外捕獲一隻極為罕見、重達2.25公斤、通體明亮且色彩斑斕的巨型中華錦繡龍蝦,估計價值40萬元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3月14日凌晨5時左右,浙江寧波奉化市一位漁民在舟山海域撒網捕魚時,意外捕獲一隻中華錦繡龍蝦。這隻蝦重達2.25公斤、通體明亮且色彩斑斕的,估計價值40萬元人民幣。

由於中華錦繡龍蝦極為罕見,價值高達數十萬元,甚至過百萬元,不少幸運的漁民憑藉此蝦一夜暴富。

去年8月11日下午,福鼎硤門鄉53歲漁民老郭,在浙江舟山附近海域捕魚,也捕獲一隻巨型中華錦繡龍蝦,這隻巨型龍蝦身長宛如10歲兒童身高,全身五彩斑斕。

「個頭非常大,捕魚幾十年了,我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龍蝦。」老郭說,「有人說能賣100萬元!」

老郭說,龍蝦剛撈上來的時候,身上藍色多一些,到了晚上在燈光下,身上又變紅了,很是神奇。

在古代太平縣誌中,有對中華錦繡龍蝦的描述:「宋天聖元年(北宋時),漁者得於海中,長三尺餘,前二鉗可二寸許,末有紅須尺餘,首如數升器,若繪畫狀,雙目,十二足,文如虎豹。大率五彩皆具,而狀魁梧尤異。中使吳仲華繪其像以聞,詔名神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