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金正恩 國際社會:施壓結果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同意會見金正恩的消息一出,聯合國及朝鮮的亞太鄰國紛紛表示贊同,同時也讚賞川普面對朝鮮流氓政權的強硬態度,取得了顯著成效。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祕書長對於美國同意5月份與朝鮮舉行峰會的消息,感到鼓舞。他讚揚了相關各方的領導力和遠見,並重申,支持所有遵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的,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

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於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感到高興,也對朝鮮半島的和平前景表示樂觀。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川普總統同意了5月份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與和平開始得到實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金正恩的態度轉變表示認可,但強調仍然不可放鬆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認可朝鮮的變化,這是日本和美國共同合作的結果,加上我們與韓國及國際社會的合作,不斷對朝鮮施加強大壓力。」

中共與俄羅斯也對美朝即將舉行峰會表示讚賞。川普與習近平在週五的通話中,同時承諾繼續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直至實現無核化。

不過香港《經濟日報》也指出,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如果導致朝鮮向美國靠攏,將會使中共在亞太的影響力變得更加被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