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江澤民近況 江侄、甥支吾分別拋出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港媒報導,在北京政協遇到江澤民侄子吳志明和外甥許江,二人非常「健談」,但被問到江澤民近況時都支吾其詞,轉身走避。

3月10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該報記者9日在中共全國政協會場,遇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兩位晚輩:侄子吳志明,前上海政協主席;外甥許江,現中國美術學院院長。

報導稱,此二人分別從政從藝,都對記者說了不少話。不過,交談之後,當記者問道江澤民近況時,兩位政協委員都避而不談。吳志明拍了拍記者的肩膀說,「這個我也不清楚,好吧」,轉身而去。而許江也對這個話題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們不是……」然後轉身和友人離去。

報導還提到,在政協中共組別小組討論中,吳志明表示特別支持政協會議章程修改案。而據中共官方報導,此次政協章程修正案將加入所謂「習思想」。

無獨有偶,在中共人大會議上現身的江澤民前大秘賈廷安,也稱對江澤民近況「不了解」。

3月9日,當有記者詢問江澤民的最新健康狀況時,賈聲稱自己「已經離開崗位很多年,對江澤民的情況不太了解。」

據《星島日報》3月5日報導,賈廷安在3月4日也曾接受採訪,聲稱「贊成」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

賈廷安自1982年起就擔任江澤民的秘書。2003年,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被江安插在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主任,後來官至原中共總政部副主任,被認為是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

而江澤民侄子吳志明和外甥許江的晉升,也與江的提拔不無關係。

吳志明是江澤民弟弟江澤寬之子,本是安徽省蚌埠市火車站一名普通員工,後來被江澤民提攜成上海市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在上海政法系統一手遮天。

許江是江澤民胞妹江澤南之子,原是浙江美術學院一名教師,後升任中國美術學院院長。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