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川普?金正恩見韓特使拿「小火箭人」自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 一向頑固誓言絕不棄核的金正恩突然態度大變主動要求與美會談,這令外界大感詫異。當此之際,路透社發文爆料稱,金正恩很清楚自己在國際媒體眼中的形象,他甚至在與韓國特使團會談時拿自己「小火箭人」的綽號來開玩笑,似有對川普放軟討好意味。

路透社3月8日在一篇報導中稱,一位要求匿名的青瓦台官員透露,韓國特使團訪問朝鮮期間,金正恩以當地的燒酒、冷麵來款待了特使團的成員。在與韓國特使團會談時,金正恩不僅明確表示了願意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甚至還拿自己在國際媒體及朝鮮以外其他國家輿論中的形象來自嘲。

這名官員表示,多次被川普戲謔為「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的金正恩,「非常清楚」自己的國際形象如何,他在會談中不時以「輕鬆」的方式拿自己開玩笑。

美韓兩國政府3月8日對外發佈了川普將與金正恩於今年5月底之前會面的消息,引發輿論界的熱烈討論。

此前,青瓦台官員也曾對外界透露說,金正恩在會談中還曾經開玩笑式地說,韓國總統文在寅現在可以在夜裡好好休息了,因為平壤決定在對話期間,不會執行新的核子武器或飛彈試射計劃。

2017年9月初,朝鮮當局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的再三警告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後,對外宣布成功引爆了一枚可搭載在洲際導彈上的氫彈。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開始在他的推特帖文上把金正恩稱呼為「小火箭人」,當時川普形容金正恩的所作所為是在玩「自殺任務」,他表示,除非朝鮮放棄核武計劃,否則美國「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毀滅朝鮮。」

(記者欣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