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見「火箭男」內幕曝光 金正恩被迫做出兩項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正在訪問美國的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8日晚,發布聲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出會談邀請,川普同意,兩人將於5月會面。對此,有韓媒披露,這是因金正恩被迫向美國做出兩項承諾。

韓聯社3月9日報導,剛剛訪朝回韓國的鄭義溶,馬上前往美國訪問拜會川普,3月8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發布重大聲明稱,金正恩邀約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川普表示,將於5月底前,會晤金正恩。同時,川普也表示,他與金正恩見面,以實現永久非核化。

對於川普答應美朝首腦會晤,韓國《朝鮮日報》8日報導說,鄭義溶將向美方傳達朝鮮「停止開發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逐步廢棄」的「隱藏籌碼」。 韓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放棄導彈開發等無核化籌碼外,還包括釋放被朝扣留的3名美國人等內容。」

此前的3月5日下午,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的10人特使團,前往平壤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抵達平壤3個多小時後,金正恩與特使團成員進行了會面。當晚,金正恩與夫人及胞妹金與正還舉行晚宴招待特使團成員,雙方進行了長達4個小時的會談。

韓國訪問朝鮮的特使團3月6日從平壤返回首爾後,青瓦台當天即對外發布消息稱,將於4月底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兩韓高峰會談的消息。

《日本經濟新聞》3月7日刊文表示,金正恩首次對韓國使用了「無核化」的說法,令外界以為其作出了重大妥協,這也許只是朝鮮當局的「障眼法」,從朝鮮方面為「無核化」設置的諸多條件來看,「真正的博弈也許剛剛開始」。

文章分析,金正恩所說的「無核化」指的是包括韓國在內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而朝鮮當局認為,美國部署在朝鮮半島周邊的美軍核動力航母和戰略轟炸機,也包含在半島的「核」之內。

此前,已故朝鮮領導人父金日成、金正日都表達過這樣的觀點。

文章認為,朝方對韓國特使團所說的「只要保障朝鮮體制安全,解除對朝鮮的軍事威脅,朝鮮就沒有擁核的必要。」而朝方的潛台詞是,要韓美駐軍撤離朝鮮半島。而朝鮮宣布在對話持續期間將停止挑釁,但朝方核試驗和導彈開發「至今仍在持續」。

所以朝鮮這次表面上對美妥協,很可能只是「障眼法」而已。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1月份還曾透露,距離朝鮮開發出能攻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而在歷史上,美國為了朝鮮能實現無核化,與朝鮮經歷了多次對話,在美國提供經濟援助的基礎上,朝鮮多次承諾凍結核並最終棄核,但最終出爾反爾,繼續發展核武。

川普上台後,一直不看好美朝會談,並持續對朝進行制裁。川普曾說:「他們想談。我們也想,但只有在適當條件(指無核化)下談。」

去年9月份,在第72屆聯大(UN General Assembly)上,川普在面對各國首腦和政要的演說中,稱金正恩為「火箭男」,並表示,這個「火箭男」不計後果地追求核武器和彈道導彈,威脅到整個世界,是在執行「自殺任務」。

他還警告,美國已經準備好,並有足夠的能力採取軍事行動,如果美國或其盟友遭到攻擊,除了毀滅朝鮮將別無他選。同時他還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他停止「敵對」行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