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無」大秘資料曝光 或已升軍辦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大管家、全國人大代表鍾紹軍的個人資料曝光。鍾被視為習近平七大智囊中最神秘、低調的一個,亦被稱做「三不詳」官員及習的「三無秘書」。中共人大網最新資料顯示,他極有可能已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中共人大會議3月9日進入第4天,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大管家鍾紹軍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個人資料在中共人大網首度曝光。

資料顯示,鍾紹軍出生於1968年10月,籍貫浙江開化,鍾紹軍雖是少將軍銜,但已佩戴副戰區級資歷章,說明他極有可能已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鍾紹軍被指是習近平七大智囊中最神秘、低調的一個。過去,在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公開的簡歷中,唯獨鍾紹軍的簡歷上沒有說明其年齡、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經歷,因此被稱為「三不詳」官員及習近平的「三無秘書」。

據維基百科介紹,鍾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中共中央工作時期的長期貼身大秘,曾任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2007年調任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

2013年6月,鍾紹軍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並被授予大校軍銜。

2017年1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布了一份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名單,其中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鍾紹軍出現在名單中。

這份由11名軍官組成的名單中,包括中共兩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四名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11人。鍾紹軍排在軍委委員的後面,位居第七,職務不詳,唯一獲得官方公布的是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委員。

中共十九大前,就有消息稱,鍾紹軍已經越過少將,直接由大校提升中將軍銜。不過,相關消息至今仍未得到大陸官方證實。十九大最後一天,官方公布的204個中央委員和172個中央候補委員名單中,鐘紹軍未能進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行列。

去年11月2日,央視畫面顯示,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紀委書記張升民頒發命令狀時,鍾紹軍在台下就坐,而其佩戴的是少將肩章,顯示他已升任少將軍銜。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紹軍也跟隨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黨羽滲透到上海各個領域。

報導披露說,2007年3月24日,習近平到上海任職,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至少四道貪腐陷阱。包括上海有關方面為習安排一幢800多平方米的洋房,以及調撥一輛奔馳轎車和一輛凌志車,此外,習前往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為習安排專列等,均被習拒絕。

據知情人士說,當時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只有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鐘紹軍一人陪同。

另有爆料稱,鍾紹軍曾在軍內秘密搜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關鍵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批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