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特使抵達白宮 通報訪朝細節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剛剛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舉行過會談的韓國特使一行,今天抵達美國,向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及部分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通報了與金正恩會談的內容。

週四下午,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來到白宮,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及部分美國部長級官員會面,通報其近日與金正恩會談的結果。

鄭義溶一行十人本週剛剛結束訪問朝鮮的行程,但與金正恩的對話內容卻始終高度保密。據韓國媒體報道,金正恩向韓國特使表達了希望同美國對話的意願,就朝鮮無核化進行談判。

對此川普週二在推特上回應,「也許與朝鮮的對話有所進展」,「全世界都在關注和等待,也許是個虛假的希望,但無論朝哪個方向發展,美國都準備好強硬對待。」

目前韓國特使與美方的會談內容仍然沒有對外公開,但已有不少美國官員釋出對朝鮮的懷疑態度。

前美國駐韓大使希爾:「我覺得朝鮮的部分戰略就是離間韓國和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稱,對朝鮮「我們顯然要持謹慎樂觀的態度,目前雖有進展,但我們之前也樂觀過,所以這次必須要看朝鮮是否言行一致」。 

國務卿蒂勒森更坦言,現在就說美朝會展開談判,還爲時過早。

目前韓朝雙方已同意於四月底舉行峰會,但美國官員表示,美國不大可能現在就決定是否參加兩韓峰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